親手做9H汽車鍍膜 - VIDEO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VIDEOS

親手做9H汽車鍍膜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9 Sep 2021

車身保護的潮流一直變又變,傳統水晶打蠟之外,近年汽車包膜以至鍍膜(car coating)各有捧場客。

 

汽車鍍膜看似簡單到像搽指甲油,清潔車身之後將鍍膜劑塗上車身,比打蠟更快手省力。鍍膜就是這麼輕鬆即食?編輯決定參加柴灣「職人SOC Auto Detailing」的汽車car coating課程偷師,課程公開給家報名,原本的課程共三日,今次超濃縮為一日定勝負。

簡單來講,汽車鍍膜程序是先洗車,之後一輪拋光,最後塗上鍍膜劑再等吹乾。表面上技術和器材含量不高,頂多投資一部拋光機即可完成。實際上單是鍍膜劑的高低級數及特性已可以相差九里,而且施工時有很多細眉細眼的技術或細節,需要靠經驗摸得通。不用說別的,單是拋光這個事前的程序,已經需要出動兩部功用不同的拋光機、至少一整日的工作時間,再加各種拋光手勢和對車漆的判斷力才能成事,單單為汽車表面淨身就已經這樣繁複了。

有請導師出場為學員指點迷津。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