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5 Merecedes-Benz Silver Arrows</BR>平治響朵之作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1955 Merecedes-Benz Silver Arrows
平治響朵之作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3 Apr 2021

Stirling Moss爵士不單是賽車史上最傑出賽車手之一,也是英國歷來最偉大的運動員。

Words: Jason Barlow / Pictures: Getty, Rex, Motorsport Images / TRANSLATION: TONY

 

他的比賽生涯集中於五零年代,一個贊助制度尚未出現,賽車花紋僅限於車身固有顏色的時代。1955年用平治300 SLR贏得Mille Miglia,可謂其車手生涯中最精彩的一役。「那是我打從心裏害怕的唯一一場賽事。那一役有數百部車參賽,儘管我用不着一一超前它們,因為半數賽車都在中途退出了。你知喇,就是那些貼上能令車速加快的拉花之意大利理髮師。」Moss曾經這樣對我說:「你沒有可能熟記這一千哩路程,沿途又有觀眾夾道,你甚至無法看清彎心何在,所以拐彎前要做好彎角可能愈變愈窄的覺悟。換言之這一千哩上每一哩都是一場大冒險。」

然而這麼凶險的賽事,他卻用10小時7分48秒便跑畢全程,時間之快簡直難以置信,平均時速幾達160km。Moss當年駕駛的300 SLR十分養眼,當然也是歷來最著名的銀箭賽車之一(儘管這部300 SLR並非GP賽車)。至於Silver Arrow這一綽號,則源於平治發覺1934年通身髹上白色的新型W25格蘭披治賽車很可能超出賽例規定的750kg重量限制,於是在同年六月紐布靈International Eifel大賽初次上陣前夕,腦筋靈活的車隊老總Alfred Neubauer下令鏟光W25身上油漆,讓鋁合金車身暴露無遺,結果順利過關。
不負所託贏得冠軍的Manfred von Brauchitsch事後更表示「駕駛銀箭乃一大榮耀」,銀箭之稱遂不脛而走。

原文來自《TopGear極速誌》 2020年11月 第146期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