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的車Game<br/>《RAD MOBILE》1991年街機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那些年的車Game
《RAD MOBILE》1991年街機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1 Apr 2021

Rad Mobile可謂Out Run精神的繼承者,玩法很簡單——跳上一部類似勒芒原型賽車的街車上,牢牢扣上必不可少的露指真皮手套,然後好像趕去醫院陪老婆誕下第一胎那樣火速橫越美國。

Rad Mobile的畫質明顯高於1986年的Out Run,但仍然屬於3D世代之前的格仔時代,全賴2D精靈在屏幕上飛快躍動造出你雙眼難以追上的畫面變化,其結果就是一個滿佈內傾高速彎、俯衝式急降和拉斯維加斯舞台恍如掛在半空中的賽車遊戲。

玩家在橫越美國的路線上必須克服黑夜和暴雨環境,不時使用遊戲機上的撥桿或按鈕開關水撥和頭燈。跟Out Run一樣,場景會隨着遊戲進度而改變,分別在於Rad Mobile玩家的穿州路線較為合理,不單途經芝加哥、紐約之類的著名地方,還會經過一些比較不為人知的地點。遊戲中居然會出現內布拉斯加州的林肯城,縱非絕後也屬空前矣。

 

儘管遊戲中的車速錶在你釘地油門踏板後最多只會達到173km/h,Rad Mobile的速度感卻不知何故比實際車速快得多,原因卻不限於玩家只需略多於15分鐘的時間便完成橫越北美大陸的壯舉。抵達終點時,你會得到一個出乎意料有點驚嚇性的「特別招待」,結局畫面會冒出一個肥警官突然搖身變成美女嚇你一驚。

Rad Mobile也標誌着超音鼠的初次登場,比Sega Mega Drive推出的超音鼠遊戲早了五個月曝光。在晃來晃去的睹後鏡上看見藍色刺猬初登銀幕的身影,感覺挺像在《家有芳鄰》劇中發現初試啼聲客串一兩幕的雷神Chris Hemsworth。

原文來自《TopGear極速誌》 2020年2月 第137期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