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得勝2000 GT</BR>唔係得240Z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1969年得勝2000 GT
唔係得240Z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7 Mar 2021

多麼養眼呀。人人都記得240Z,其實240Z出道之前十年,得勝已用逃避現實的雙座roadster闖蕩江湖。

Words: Jason Barlow / Pictures: Getty, BRE / TRANSLATION: TONY

這些得勝的早期外形十分趣致,唯力量弱小(儘管它們比MG Midget早出道),直到六零年代中期才變得耐人尋味,在美國尤其風頭勁——隨着引擎從1.6公升加碼至2公升後力能產生135bhp,並乘上第一波率先採用五前速手動波箱的浪頭,這些得勝就這樣開始叱咤賽道。

另一邊廂,Peter Brock是美國賽車界赫赫有名的人物。他曾經是Shelby American的重臣,Daytona Cobra Coupe便是他的眾多傑作之一。Brock自立門戶創辦Brock Racing Enterprises後向得勝伸出友誼之手,儘管當時BRE是一家資歷尚淺的美國創初公司(Brock本來與豐田達成了協議用2000GT參賽,卻遭舊老闆Shelby從中作梗)。得勝的美國進口商最初想充耳不聞,Brock卻設法經由一位身在日本的中間人游說得勝母公司日產暗中把兩部2000 roadster送交BRE,
結果旗開得勝。於是乎風水輪流轉,這一次終於輪到日產美國分部總裁片山豐(Yukata Katayama)向BRE拋媚眼。

車隊的紅白藍戰紋在七零年代初成為了美國club racing圈內無人不知的標記,先後以2000 roadster(不設擋風窗)和510 sedan的形態在John Morton駕馭下奪得1971和72年Trans Am錦標賽組別冠軍,當中又以紅白藍三色的240Z最為人津津樂道,簡直把「星期日奪魁,星期一賣車」的口頭禪演繹得淋漓盡致。
BRE和車隊招牌花紋無疑幫助了得勝奠定其江湖地位。

原文來自《TopGear極速誌》 2020年9月 第144期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