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的車Game<br/>《SUPER MONACO GP》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那些年的車Game
《SUPER MONACO GP》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06 Mar 2021

幅員狹小的摩納哥公國與F1大賽密不可分。世嘉在1989年便利用了這個不爭事實避免與官方F1車隊或車手洽談授權事宜,索性給最新推出的座艙式街機遊戲冠上摩納哥之名,希望瞞天過海一帆風順。

諷刺的是那些似乎避無可避的律師信,居然不是來自賽車「被借來一用」的麥拿侖,而是由麥拿侖的贊助商——美國煙草公司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發出。他們禮貌地指出對方不單沒有尋求授權,在十二歲以上兒童適合遊玩的電視遊戲中賣香煙廣告亦可能不是有益大眾健康的做法。

一待訴訟塵埃落定,各路英雄終於可以自由自在享受頂尖汽車大賽在1989年前後的驚人速度感。這個遊戲的畫面乍看好像3D,其實由數以百計2D精靈圖構成,只不過因為圖像以機關槍狂掃的速度射向玩家而產生類似3D的視覺效果。動作暢滑的「模擬」操縱在同期的同類遊戲中堪稱一絕,座艙安裝的軚盤亦毫不遜色,居然設有手感逼真的仿F1轉檔板。玩家若能過關斬將登上頒奬台,即可再次參賽,不過這一次的場地會變得非常濕滑。你知啦,招呼高手嘛。

 

說來奇怪,這個遊戲以摩納哥招徠,遊戲中的賽道卻沒有如實重現摩納哥賽道的佈局。雖說當中包含了一條隧道和一個髮夾彎,但你家附近的多層停車場何嘗沒有隧道和髮夾彎呢?不過環境氣氛倒是十分吻合,從港內繫泊的雪白遊艇,至到街道兩旁充斥着來此避稅的觀眾,都與摩納哥十分相稱。

後來推出的Mega Drive版本未能準確重現街機的強烈速度感和令人眼花撩亂的畫面細節,不過家用版的續集——Ayrton Senna’s Super Moncao GP 2——顯然邀得一代巴西高人指點迷津,唯未知對遊戲有否幫助呢?

原文來自《TopGear極速誌》 2020年9月 第144期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