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 Heuer Carrera Porsche Chronograph<br/>請準備好手腕迎接 - EDITORS' PICKs - FEATURES - TG STYLE - TopGear

ADVERTISEMENT

EDITORS' PICKs

TAG Heuer Carrera Porsche Chronograph
請準備好手腕迎接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6 Feb 2021

TAG Heuer與Porsche,兩者既是時間及速度的專家,此次合作可謂順理成章,請準備好手腕迎接TAG Heuer Carrera的最新型號。

TAG Heuer與Porsche剛宣布展開嶄新的合作關係,推出Carrera保時捷計時錶實在是近年車壇及腕錶界的重要之作。事實上,兩者作關係可追溯至七十年代,中最為車迷熟知的畫面,肯定是Steve McQueen在1970年電影《Le Mans》中,站在Porsche 917之前為繡有Heuer商標的賽車服拉上拉鏈,手上醒目地佩戴一隻方形的Heuer Monaco腕錶。

較鮮為人知的是電影畫面的背後確是真有其事——TAG Heuer當年的領導人Jack Heuer曾與車手Jo Siffert展開合作,以兩萬五千瑞士法郎的酬勞讓Jo在自己的跑車和西裝上掛上TAG Heuer的商標,同時Jo能以批發價買該品牌腕錶,意味他能以可觀利潤轉售予賽車場的夥伴。結果到了1969賽季尾段,一級方程式的賽車裝備區出現了一個奇怪場面,有一半工作人員均佩戴有Heuer腕錶,令此品牌在賽車圈子成為熱話。Steve McQueen曾開玩笑地說:「因為Jo Siffert和我駕駛開同一輛車,與他穿同樣的衣服也是合理吧!」意味TAG Heuer與賽車及保時捷的關係不止電影,現實上也有深厚的關係。

兩大經典品牌的合作,除了手錶或服飾,不得不提八十年代的TAG-Porsche引擎。

由保時捷及McLaren合作研發,並由TAG全力支援之下為McLaren車隊及其MP4戰車帶來1984至86年連續三次F1冠軍,Niki Lauda和Alain Prost這兩位神級車手駕駛的紅白拉花MP4,車上的TAG商標相信大家永遠都難以忘懷。

說過賽車經典,也要順道介紹Carrera一名的來由。Carrera在西班牙文中代表「競賽」,保時捷正是於1954年Carrrea Panamericana這個被喻為最艱險的大賽中奪冠,為表彰旗開得勝,車廠於是將當時最強大的引擎取名為Carrera,此名字亦成為TAG Heuer的重要腕錶系列之一。

1999年TAG Heuer相繼贊助Porsche Carrera Cup和Endurance World Championship等賽事,以至Porsche TAG Heuer Esports Supercup電競賽事,來到2019年TAG Heuer甚至於與保時捷成立了Formula E車隊,兩個品牌可謂合作無間。

今年這段友誼以另一方式呈現,新款TAG Heuer Carrera Porsche Chronograph特別版腕錶正式上巿,表示車迷有機會一同感受兩大品牌的歷史。該直徑44mm的機械作品錶以Carrera運動計時碼錶的設計為藍本,錶圈上刻有測速尺,當中「Porsche」鐫刻字樣表明此腕錶的來意。還未夠嗎?Porsche的紅、黑及灰色貫穿了整個錶款設計,造形有如品牌的著名軚盤的擺陀在透明水晶錶背下盡收眼底;錶背上則印有「Porsche」和「TAG Heuer」字樣。為表達對公路的熱情,腕錶採用了類似於馬路灰色瀝青效果的錶盤,時間字體呼應Porsche汽車儀錶板上的數字。柔軟的小牛皮錶帶,縫線與Porsche車廂內飾互相呼應。

時計搭載了自製的Calibre Heuer 02自動機械計時機芯,可提供80小時動力儲存。以$46,950的售價,即可一手擁有兩大傳奇品牌的精神與故事。

立即登記到TAG Heuer專門店親身體驗並獲享專屬禮遇:http://tag.hr/TopGear-Feb21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