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C-Class Saloon & Estate<br/>C-Class價錢 S-Class味道?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Mercedes-Benz C-Class Saloon & Estate
C-Class價錢 S-Class味道?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5 Feb 2021

「看上去像S-Class吧?」平治C-Class產品管理總監Dirk Fetzer都懶得賣關子,單刀直入了這新一代W206 C-Class的賣點。

WORD: Dennis Hung

 

過去10年,C-Class榮登平治最高銷量車系,當中美國、德國和英國成為大戶。不過中國也積極追趕,自2016年起則成為平治C-Class Saloon最大市場。正流通市面的W205 C-Class,自2014年推出至今,Sedan版本的Saloon加旅行車版本的Estate,就合共賣出超過250萬部。

這次平治發布C-Class,同樣一口氣推出Saloon和Estate旅行車兩個版本。要不是平治說是新一代,如果單看外型,也許連facelift都僅「摱車邊」談得上。當然,平治也絕不會欺場,因為這代的重點放在車廂內。

今代W206 C-Class的車身尺寸,無論是Saloon和Estate,長闊同是4,751mm x 1,820mm(不連側鏡),高度則分別是1,438mm和1,455mm,軸距也增加至2,865mm,好讓內部空間更為寬闊,而Estate版更比上代多出30公升行李空間。

一看車廂照,隨即呼應了Dirk的那句「看上去像S-Class」,若是跟S-Class的內籠對比一下,可謂有不少異曲同工之妙,平治亦承認移植了不少S-Class的新東西到C-Class上。首先,最搶眼的當然不少得中控台,由以往的10.25吋橫向螢幕,改為跟S-Class同款式,不過是尺寸少一點的11.9吋縱向螢幕,配上內置平治最新自家MBUX系統,而且用上跟S-Class一樣的12.3吋數碼儀表板。平治仍同時會提供trim版,用上較小的9.5吋中控螢幕和10.25吋數碼儀表板,未知來港版本會否提供。除此之外,還有可自由挑選顏色的氣氛燈,同樣源自S-Class。

當然動力方面的表現也值得留意,今代W206主要延續W205配置,1.5和2.0公升兩具四缸汽油引擎續搭配EQ Boost的48V mild-hybrid系統,另外柴油引擎亦加入48V電力系統行列。同時吸收了上代C350經驗,改良這plug-in hybrid車型,以2.0公升汽油搭配插電式系統,摩打輸出達95kW(129匹),扭力44.9kgm,WLTP續航能力達100公里,極速可達140公里。

平治暫未公布各車型的售價,只交代了3月30日起接受預訂,並且預告了將會有四驅版,相信AMG系列亦會陸續有來。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