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的車Game</BR>《Sega Rally》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那些年的車Game
《Sega Rally》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05 Feb 2021

很久沒有出現的經典車game專欄回來了,今次講的是《Sega Rally》,夠不夠經典?

發行一個驚天動地的街機遊戲已經是十分值得佩服的事,不過兩三年內發行兩個驚世遊戲便有點像自我炫耀了。距離Daytona USA問世僅僅一年,Sega Rally在全世界的零用錢供應銳減之際,以其糅合了沙雪泥石場地和得心應手的飄移大法廣邀天下君子重返機竇打機。

玩家在硬膠桶座安頓下來後,便得作出一個艱難抉擇,一係選擇軸距短小身手靈活的領先Delta Integrale,一係選擇動力較強但比較笨重的Toyota Celica GT-Four,兩者皆有各自的傳奇WRC戰紋為記。選出自己最痛錫哪個親生骨肉也沒有這麼難取捨呢。

令人極度懷念的gameplay:

 

錦標模式要求玩家瘋狂衝鋒克服三個不同賽段,一邊努力提升排名,一邊與反饋式軚盤角力,但求在最後一戰Mountain關卡以第一名姿態完成賽事。達成目標的話,便會解鎖隱藏的第四關卡,得以見識只限第一流數碼越野賽車手挑戰的秋日夕陽無限好舞台。

Sega Rally的終極挑戰——Lakeside——是個泥濘場地,路面非常濕滑,又有無情障礙物害你的賽車驟然減速至龜式慢爬,而且路面非常狹窄,玩家施展全速飄移時務須分毫不差。有本事在這一關勝出完成遊戲的話,閣下當可預期那些無可避免聚集在你旁邊看熱鬧的觀眾會報以一輪響徹遊戲機中心的掌聲。

忠實還原街機的家用版Sega Rally在隨後一年便登上Sega Saturn和PC平台,成功把那些黏着街機的玩家一一撬走。這些擴充版本加添了分屏多人對戰模式和一個花樣較多的計時模式,最重要是收錄了一首叫My Dear Friend的新主題曲。此曲通俗悅耳勝似Wham樂隊失傳多年的B-side作品,大家去YouTube便可欣賞個夠。不過欣賞過後,歌聲恐怕會在你腦海縈繞不散一星期,到時別說我沒有事先警告啊。

原文來自《TopGear極速誌》 2020年12月 第147期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