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M5 CS</BR>力爭高性能車寶座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BMW M5 CS
力爭高性能車寶座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9 Jan 2021

先不多講開場白,635匹的2021全新M5 CS,是歷來最強馬力的一輛BMW M系車,但這肯定不會是最後紀錄。

Words: Dennis Hung

 

M5 CS甫登場就被標榜為BMW M系中,最快且最具力量的一輛車,夾着這勢頭,似乎要在這剛開始不久的2021年車壇,來一記下馬威。

M3、M4,再到M2,BMW的CS系列似乎要迎來真正領航的大哥大。從外觀上,已經感受到M5 CS一定的霸氣,專屬Frozen Deep Green Metallic深綠啞色嘅車身,配上鬼面罩邊、車側名牌等細節位以及20吋鍛造軚軨所用上的Gold Bronze銅色,vintage味濃郁。加上L型的黃色雷射頭燈,感覺就跟GT賽車無異。

BMW亦為M5 CS加上大量碳纖,引擎蓋、新款頭唇、前入氣口、側鏡、尾廂小尾翼等,加上全新配備的碳陶瓷煞車系統與碳纖維桶椅,也許亦造就M5 CS車重僅1,825公斤比半年前才發表的M5 Competition,減重了70公斤,按BMW官方說法,也就創下史上單一CS車型減重幅度最大的新紀錄。

M5 CS骨子裏的一副4.4升雙渦輪V8引擎,帶來635匹馬力,76.5kgm扭力,配上M5標準的8速M Steptronic波箱,而且可從M xDrive智慧型四驅或後驅二擇其一,自命夠膽量的可選後者啊。廠方提供數據指,M5 CS 0-100km/h僅需3.0秒,比麥拿侖675LT僅慢0.1秒,也比M5 Competition快0.3秒;0-200km/h也只需10.4秒,極速則被電子限速至最高約304公里。嗯,那都很足夠了吧。

剛才提到M5 CS內的碳纖維桶椅,是BMW首度在一輛M5中,為前座標配一對碳纖維桶椅。座椅除了配有M5的標誌外,頭枕位置更印上紐堡靈賽道輪廓的圖案,突顯M5 CS是經過在紐堡靈賽道「調教」後,終極面世的成品。當坐上M5 CS的駕駛位,頭顱輕輕向後伏,貼在那有紐堡靈圖案頭枕上,把雙手放上手握位用上Alcantara麂皮的軚盤,雙手的手指再放在軚盤後那一雙輕觸纖維換檔撥片上,已經可謂「未出發,先興奮」。

BMW官方確定M5 CS將會於三月投入量產,四月開始銷售,德國售價定於€180,400(約1,692,000港元)。

BMW M5 CS規格
引擎:4,395c.c.V8 twin turbo
馬力:635匹/6,000rpm
扭力:76.5kgm/1,800-5,950rpm
傳動:四輪/後輪驅動 八前速手自動 
0-100km/h:3.0秒
極速:305km/h
重量:2,245kg
體積:5,001 x 1,903 x 1,468mm
油耗:10.9~11.3L/100km
售價:€180,400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