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gear Awards interview 2020<br/>Audi - Advertisement Feature - EDITORS' PICK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Feature

Topgear Awards interview 2020
Audi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5 Jan 2021

Audi兩部得獎車(RS Q3 Sportback及RS 6 Avant)均屬RS型號。請問2020年高性能車佔Audi Hong Kong總銷售幾多百分比?這數據體現了甚麼?
Audi在豪華汽車級別的市佔率相對地高,特別是RS型號,亦佔了Audi香港2020年新車銷售超過10%,香港市場的亮麗成績亦成為品牌在亞洲的重要標準。自1994年Audi發佈首部RS起,這個RS大家庭至今已累積有多達25種車款。今天,RS全線系列汽車除了兩部得獎車,還有RS Q3, RS 4 Avant, RS 5, RS 7 Sportback, RS Q8, R8和TTRS。隨之而來的,將會是品牌旗下第三款純電動車︰E-tron GT,將於今年來引入香港,是為2021年的里程碑,為品牌確立方向之餘,更實踐奧迪的全球性理念︰「Future is an attitude」。
請問去年Audi最受歡迎的型號是甚麼?你認為原因是甚麼?
SUV成為品牌最受歡迎的車型,在香港的市場擁有巨大潛力,亦是本地顧客鍾情的車種,因為他們一方面追求日常使用的方便性,也喜歡SUV的運動性能。
SUV以外,旅行車、高性能車及電動車也是市場的熱門選擇。我們很高興,R8 Green Hell limited edition(全球僅50部,來港兩部的編號為8和9號)已落戶的於品牌去年開幕的太古旗艦陳列室,歡迎有興趣的您,不妨一到陳列室參觀。
Audi有接近一半車款為SUV,當中有汽油車也有電動車,客戶有何反饋?對於香港的SUV市場,你有何展望?
SUV是Audi在全球汽車市場中的重要車種,香港亦不例。我們去年推出Q3 Sportback,取得空前成功。今年,將於香港引入Q5 Sportback,亦會有全新的Q5和Q2。與此同時,Audi正邁向全方位電動化,目標在2025年前發佈超過30款純電動車型號,為品牌貢獻40%銷售。在可持續發展車輛的發展道路上,Audi會努力不懈地往前走。
當中於去年十二月發布、品牌的第二款純電動車——e-tron Sportback,糅合了運動性、優雅設計和高效能的特點,是一款具動感的SUV。於WLTP測試中,馬力達300kW及單次充電續航力達446公里,即有寬敞空間,亦是設計高貴、有個性的電動四門SUV coupé。
Audi 2021年焦點新車有甚麼?A3會按照原定計劃於今年初到港嗎?今年有何大計,會舉辦甚麼大型活動嗎?
2021年,Audi香港將會引入不少焦點新車,如全新的A3/S3 Sedan及Sportback,也有Q2/SQ2和Q5/Q5 Sportback。當然,品牌的第三款純電動車——E-tron GT更是焦點,為品牌於新一年定下里程碑。全球發布亦將不日進行,敬請留意!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