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身體驗全新升級配方<br/>SINO X Power中石化超級汽油 - Advertisement Feature - EDITORS' PICK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Feature

親身體驗全新升級配方
SINO X Power中石化超級汽油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2 Dec 2020

點樣可以令架車去得更爽?就是去SINOPEC入全新配方的SINO X Power超級汽油,
入完之後你會感受到舊車回春、房車變跑車的輕鬆爽快加速表現,那種踩油即刻「爆住去」的反應,必定令你一試難忘,睇完下面的介紹,就快手去SINOPEC「打爆」一缸SINO X Power超級汽油,試試有幾爆!

不過入油前,想和大家講一個好多人都曾說的都市傳說:A油公司的油品較好,B就表現一般,C油公司和A油公司原來是一樣的油品;但傳說歸傳說,現實是全港所有油公司進口的油品都必須符合香港政府的品質標準,然後再經油船運往本地不同品牌的碼頭(油庫),再自行分發至不同地區的油站。不過,燃油在入庫之後還要多經一個工序,就是因應自家品牌和市場需要,加入不同成份的添加劑,形成不同品牌的油品。
至於SINOPEC全新升級配方SINO X Power,便加入專門針對香港經常塞車環境的添加劑,當中的成份幫助清潔未能完全燃燒的燃油,防止產生積碳及有害物,避免積碳依附在噴咀及進氣活門內,對引擎造成負荷及損害。升級後的SINO X Power特配添加劑,具有高度潔淨效能之餘,亦可以為引擎組件提供優良潤滑,減少磨損,使引擎運轉順暢,得以延長機件壽命,發揮潛在動力。
事不宜遲,立即入滿一缸SINO X Power超級汽油試下。以往一缸燃油(約50升),可行駛大約400公里,未知最終結果如何,但行駛了十多公里後,發現油門明顯輕了,即是俗語所說的「輕腳」,毋須將油門踏得太深,輕輕「掂住」油門即可以感受到座駕的反應,起動表現較以往靈敏,似是引擎負荷比前減少很多。另外,未知是否心理質素影響,中段再加速的kick-down反應的確直接好多,以往爬坡上斜時,往往都要將油門踏板角度踏深一點(大約60度),但是現時只要踏至70至80度,即可以感受到充沛動力湧至,而且還帶點「爆」上去的表現,感覺似讓舊車回復青春一樣,明顯是入油後發覺車子「好爆」好多,整部車有種「湧住湧住」想去的感覺。如果舊車都有這樣效果,相信新車或者高性能跑車的效果會更明顯,直接將頭中尾段的加速反應提升,比加裝坊間流行的加速器似乎還要實在。
畢竟是一部上年紀,兼行走了一定里數的私家車,行車時難免有一點雜聲發出,尤其在起步加速時最為明顯,但是奇怪的事在注入了升級SINO X Power之後便發生了,原先預計會聽到及出現的雜聲竟然再也聽不到,初時還以為錯覺,但行經平常會有雜聲出現的路面時,真的不再有聲響發出。我的理解是升級SINO X Power內的添加劑增加潤滑,開始清潔原先積聚在噴咀及進氣活門上的積碳,令引擎運轉時減少過度抖動,從而抑制了原先出現的諧振,所以聲響不再發出,家人還說是否已經維修好了,因為已經不再聽到任何雜音,其實只是換了油公司,注入了全新的SINO X Power燃油,將以往的老毛病「治好」了。
行文至此,我都覺得很神奇,因為我並不是第一次使用超級汽油,其他品牌的超級汽油也用不少,但有此發現和表現卻是第一次,相信我會用完一缸之後,往後也會繼續使用升級SINO X Power。如果你都覺得神奇的話,不妨也入一缸試試,看看是否所言非虛,始終聽人講,總不及親身體驗來得清楚。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