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5 Alfa Romeo Tipo 33 TT 12<br/>不得不愛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1975 Alfa Romeo Tipo 33 TT 12
不得不愛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4 Dec 2020

係呀,我們好浪漫,對愛快的愛亦毫無保留(幾乎啦)。試問面對Tipo 33 TT 12這樣的汽車,又豈能不愛上它們呢?

Words: Jason Barlow

Alfa Romeo(以及它們打擂台的拍檔Autodelta)於1967年派出2.0公升V8角逐Sports Car World Championship,一聽引擎容積就知道這款賽車何其輕盈。1968年的T33/2 Daytona則升級至2.5公升,轉速高達9,600rpm(得聞其聲的人都會稱其永世難忘)。不過在此姑且輕輕帶過,一口氣跳到1973年的TT 12,因為這時的愛快戰車已經獲得大師Carlo Chiti設計的3.0公升平臥對向十二汽缸引擎加持,能夠在11,000rpm發出500bhp,火力經由五前速傳動橋式手動波箱施放,後者更附有木製波棍頭。一待解決掉所有技術瑕疵,TT 12簡直把對手殺得片甲不留,在1975年錦標賽的九個回合中七度奪魁,同年又在Targa Florio全長72公里的賽道上總共走了八圈,為身材矮小的Arturo Merzario和曾經為人師表的當地英雄Nino Vaccarella捧走冠軍獎杯。

【相關影片】Arturo Merzario與Alfa Romeo Tipo 33 TT 12

 

這些愛快耐力賽車無不美貌與勇武並重,但要數登峰造極的王者便非TT 12莫屬,銷魂外形和奪目戰紋尤其錦上添花。哪一部Tipo賽車最得TG歡心?答案是車架編號AR 11512 011,車鼻貼有Campari大字商標,其他地方分別貼上好時年、Agip、Koni和Carello貼紙,車身側面白色部分以長體字寫上Alfa Romeo字樣,每一方面都堪稱完美無瑕的那一部。

原文來自《TopGear極速誌》 2020年4月 第139期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