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Note<br/>翻身之作食住上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Nissan Note
翻身之作食住上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7 Nov 2020

Nissan日前發佈了全新第3代Note,再沒有純汽油車款,只推出e-Power版本,計劃於12月23日正式推出市場發售。

 

自從Nissan於16年11月起推出Note e-Power後,Note的整體銷量可謂直線上升,成為品牌旗下最熱賣的車種之一。搭配e-Power的Note ,在全球已售出超過43萬輛,成為Nissan NEXT環球業務轉型計劃中的關鍵。

似乎Nissan也想乘勝追擊,推出全新第三代Note時,大膽地只推出搭載第二代e-Power電能驅動系統單一版本,採用HR12DE 1.2公升直三引擎配EM47電動摩打,引擎發電再由鋰電池推動摩打驅動車輪,預計馬力輸出達114匹及有28.6kgm扭力,加上變流器比以往減輕30%並縮小40%,可做出28.4-29.5km/L(WLTC標準)的平均油耗表現。Nissan亦提供前驅和四驅選擇,另分了S、F、X三個價錢級別,售價由¥2,029,500起。

外觀上,Note用上Nissan全新的Timeless Japanese Futurism風格,線條有着品牌另一新車Ariya的影子,車頭配上加大了的V-motion鬼面罩,LED頭燈亦較以往狹長,運動感提升不少。Nissan原裝提供3種不同款式的16吋輪圈,亦有13種車色可供選擇。

Nissan亦把內籠的按鈕編排簡化,用上數碼儀錶板,配上中控台大面板,而下方還配備Qi無線充電,比起上代揼本得多。座椅也講究Zero Gravity零重力技術,務求提高長途行車時的舒適度。廠方亦指出,加強了後座的空間感。

第3代Note另一特別之處,就是加入了最新版本的ProPILOT駕駛輔助科技,提供360度主動安全輔助,也具備Navi-link即時導航及偵測功能,既可半自動駕駛輔助,還可偵測道路限速,能主動調節巡航車速。Nissan更特意提及車身用上1,470MPa的超高強度鋼材,除了明顯降低車重外,還提高汽車的安全性能。

Nissan目標2023年時可售出超過一百萬輛電動化新車,持續實現Nissan NEXT轉型計劃。就咁睇,呢部Note都應該幾啱香港人口味,唔知幾時有得訂呢?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