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 Lotus 72D JPS</BR>當代風骨集大成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1976 Lotus 72D JPS
當代風骨集大成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5 Nov 2020

蓮花勢若捲土重來。

這次已非第一次,但有一個原因值得我們多多關注。壯懷如我更何人00後也許比較冷傲,不過只要看一眼Lotus 72D,當能糾正他們的眼光。72D無疑是1970年代初F1風骨的集大成,既有優雅造型,又有威力無邊的Ford告士禾夫DFV引擎傍身,車手更是世上速度第一「的水哥」巴西高人Emerson Fittipaldi,所用戰紋堪稱賽車史上最不朽的設計之一。作為一個天生工程師,蓮花老闆Colin Chapman本身也是一個精明商人,世上第一個用旗下車隊大賣贊助商廣告的仁兄正是他。1968年打着Golf Leaf招牌上場的蓮花49賽車雖然掀起了這股改變賽車壇運勢的金融界淘金熱,但真正奠定這個大時代的其實是1972年的黑底金絲John Player Special。須知賽車運動有一條不成文規定:一旦開始獲勝,這部賽車自然會變得養眼。

【相關影片】Lotus 72是最成功的F1賽車?

 

Fittipaldi在1972年就幫蓮花打了五場勝仗,最終令車隊奪得是年車隊總冠軍。Fittipaldi亦因此成為當時史上最年輕的錦標得主,紀錄一直保持到2005年才被阿朗素打破,而且他的流暢駕駛手法大大有助Chapman精心設計的賽車得以流傳後世。Evija特級超跑為蓮花展開一個新時代,目前並無涉及F1計劃,我記得他們以前也說過差不多的說話……

原文來自《TopGear極速誌》 2019年10月 第133期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