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Z Proto<br/>搞搞新意「Z」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Nissan Z Proto
搞搞新意「Z」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6 Sep 2020

「新一代日產Z跑車終於正式登場!」嗯……此話只是部分正確。

Words: Brian Siu

 

日產發表新一代Z跑車,眼前窈窕淑女實為Z Proto,Proto意指Prototype,代表車輛仍在日產秘密基地深造練功,不過各位現實派的讀者亦不必急步離去,皆因日產行政總內田誠表示Z Proto全車上下完成度極高,「接近最終成品」。

Z Proto車長4,382mm,車闊1,850mm,高1,310mm,尺碼與上代370Z(Z34)相若,唯獨是車身延長了142mm。日產開宗名義復刻Z車系的經典外觀要素,車身髹上鮮黃,車頂塗黑,特長引擎蓋和淚珠型LED頭燈與初代240ZG(S30)如出一轍。240ZG(S30)的正方面罩亦得以保留,栅紋參考Z車系經典方橢圓,陽光反射下隱約可見。腰線充滿對比,由低矮車鼻起始,延伸至尾窗後隨即戛止,車尾方正垂直。全車裙腳以碳纖製,尾沙板設計比前沙板低矮,19吋輪圈及雙出尾喉實屬畫龍點睛。LED栅格尾燈設計成每邊四格,日產徽章中置,曲面亮黑飾件玲瓏浮凸,與300ZX(Z32)雷同。

車廂貫徹嶄新元素時亦不忘復古,儀錶板採用12.3吋屏幕,當中不乏實用功能,包括轉數錶內高置的紅區換檔提示等,另亦保留大量實體按鍵,黃色線條貫穿座椅及中控台縫線,返璞歸真。

動力系統方面,日產暫時只確認採用V6 twin turbo引擎配6速棍波,後輪驅動。雖然未有實際數據,但官方保證馬力有所提升,承諾能創造「如人車合一般的情感連繫」。先有豐田Supra,後有日產Z,新STI亦如箭在弦,看來日本跑車界將迎來一番腥風血雨。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