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erati MC20<br/>槍口對準F8同720S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Maserati MC20
槍口對準F8同720S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0 Sep 2020

Delay又delay,Maserati中置超跑MC20終於登場,採用極具話題的自家製3.0 V6 turbo引擎,馬力有630匹,0-100 2.9秒內完成……

Words: Brian Siu

瑪莎拉蒂最新推出MC20中置引擎超跑,命名方式與2004年的旗艦MC12一脈相承,「MC」意指「Maserati Corse」,即瑪莎賽車部門出品,「20」當然就是2020年。車架用上碳纖維單體式底盤,與賽車車架龍頭、曾為Alfa Romeo 4C和Bugatti Chiron研發碳纖結構的Dallara合力打造而成,車價據報約US$210,000起。動力系統可選以傳統汽油或電力驅動(你無聽錯!),汽油版採用3公升V6 twin turbo引擎,馬力630匹,於7,500轉時全數爆發,配八速雙離合器波箱,後輪驅動,0-100km/h於2.9秒內完成,0-200km/h 8.8秒內,極速>325km/h。新引擎代號「海王星Nettuno」由瑪莎拉蒂自家設計,汽缸採用Over-square式設計,代表缸徑大於行程,提升高轉性能。每個汽缸設有雙火咀,與Alfa Romeo Twin Spark或F1 pre-chamber ignition技術相近,可於燃氣進入氣缸前於特殊空隙預先點火,提升馬力。至於電動系統的細節則尚待確認,但有傳媒引述廠方工程師指電動版會行四驅,快過汽油車,同埋續航距離超過323km,信不信由你。

車身使用純碳纖製成,紋理於車身上下的擾流分翼及尾部擴散板隱現,可選開篷或硬頂款式,車重<1,500kg,換算即每匹負重約2.3kg。線條由廠方設計師Klaus Busse掌舵,概念為盡量刪減過量車身開孔及浮誇尾翼,保持線條雅致流暢,再配合復刻經典的元素,例如是神似F40的引擎蓋開孔栅格、車頭與MC12如出一徹的面罩等,算是改寫了超跑定必兇型惡相的固有形象。車漆可選Bianco Audace(白)、Blu Infinito(藍)、Giallo Genio(黃)、Grigio Mistero(銀)、Nero Enigma(黑)和Rosso Vincente(紅),煞車卡鉗髹上瑪莎經典賽車藍。

內櫳方面,中控台、撥片、軚盤等內飾通通盡用碳纖製成,座椅、儀錶及門板等則盡蓋Alcantara配以藍線點綴。錶板採用雙10.3吋MIA(Maserati Intelligent Assistant)多功能觸控屏幕,可選配Sonus Faber高級音響系統。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