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Panamera</BR>改款兼有新動力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Porsche Panamera
改款兼有新動力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8 Aug 2020

保時捷推出2021 Panamera,除了新增Turbo S版本,也有不少改動。

Words: Brian Siu

 

早前保時捷用偽裝的Porsche Panamera刷新紐布靈executive car的圈速紀錄(7:29.81),預告Panamera MY2021改款,現在新車終於推出。2021 Panamera有兩款新型號Turbo S同4S E-Hybrid。

【相關影片】重溫Porsche Panamera紐布靈破圈速紀錄onboard影片

 

新紐北紀錄保持者Panamera Turbo S取代原來的Turbo成為最頂級型號,採用四公升V8 twin turbo引擎,馬力由550匹增至620匹,扭力由78.4kgm變成83.5 kgm,0-100 km/h犀利囉,3.1秒,極速去到315km/h。Turbo S標準配備新款氣壓懸掛和torque vectoring系統,喜歡的話你亦可以選擇Sport Turismo旅行車版或Executive長陣版,當然加速會慢少少。次一級的Panamera GTS馬力多了20匹,有473匹,廠方指反應和細緻程度調校得更似自然吸氣引擎。Panamera 4S E-Hybrid就取代Turbo S E-Hybrid,用2.9公升V6 twin turbo配搭電摩打,總馬力552匹,扭力76.5 kgm,0-100 km/h 3.7秒,極速298 km/h,動力和性能表現跟以往的Turbo版十分相似。所有E-Hybrid型號的電池都加大了27%,由14.1kWh增至17.9 kWh,純電動模式據說可以行到53公里(WLTP)。普通版Panamera由3.0公升turbo改用2.9公升twin turbo,馬力325匹。

外觀上,尾燈換成一條過的light bar,車頭SportDesign黑色飾件變咗標準配備(之前係option),仲可以加錢換成碳纖。輪圈可選20吋或21吋。車漆多了兩款,分別是Truffle Brown Metallic同Cherry Red Metallic。內櫳方面,軚盤同撥片換了新款,Turbo S配GT Sport軚盤,前櫈有更多可調角度(GTS最勁,有18個可調方位),仲可選配個21喇叭的3D音響系統添。保時捷多option,果然名不虛傳。最後講埋價錢,2021 Panamera德國車價€91,345起,Turbo S就要€179,737。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