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Diablo SV-R & GTR<br/>回顧林寶元祖賽車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Lamborghini Diablo SV-R & GTR
回顧林寶元祖賽車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04 Aug 2020

全新林寶堅尼賽車Essenza SCV12現已面世,我們就趁住這個機會好好回味令人賞心悅目的Diablo SV-R和Diablo GTR。

Words: Vijay Pattni / Translation: 龍慶祥

林寶堅尼表示新的Essenza SCV12賽車是Miura Jota和Diablo GTR等車款的嫡傳後裔。SCV12無疑是有點瘋狂,但這並不是林寶第一次擺脫諸如「理性」和「邏輯」之類的束縛,率性而為地製造一部為賽道而生的超級跑車。往前一點追溯,早在1996年,Diablo SV-R已經是第一部「官方」林寶賽車,而其繼任者Diablo GTR同樣是賽道版本的GT街車。

說到Diablo SV-R,大家應該還記得它在1996年日內瓦車展上首次面世,是廠方為了一項名為Phillip Charriol Super Sport Trophy的one-make賽事而製作的。林寶堅尼用盡了工廠生產能力,在一個月內完成了25部SV-R,剛好足夠首場賽事所需。

源自SV的SV-R底盤經過額外加強(強化了14點),還有防滾架(SCV12沒有)、賽車懸掛、更大的通風Brembo煞車和「一般的偷輕」,其中部份減磅來自捨棄彈出式大燈。

車隊還會獲得特殊的「賽車套件」,包括新的前擾流板、碳纖維後導流板和尾翼,還有新的大包圍裙邊和賽車排氣喉,甚至是有機玻璃的側窗。

引擎是5.7公升自然吸氣V12,能在7,100rpm產生540bhp,0-100km/h加速4秒內完成。尖削的車頭、快到癲的速度,我們愛死你了。

該系列賽車之後幾年,林寶推出了更hardcore的Diablo GTR,只造了31部,以作比賽之用。車身幾乎完全以碳纖維製造,配Plexiglas窗戶、新的空氣動力學套件、可調式賽車懸掛和Brembo煞車組件。

這副6.0公升V12是Diablo GT街車所配的引擎,經過調校,馬力達到驚人的590bhp,比Diablo SV-R多了40bhp。它的特點是進氣歧管內有多個節氣門,還有可變氣門正時和動態進氣管道系統、鈦合金的活塞連桿和輕量化曲軸。別忘了這是一副接近600bhp的自然吸氣V12林寶引擎,加上賽車排氣喉,周末帶它到賽車場,單是引擎聲已足夠讓你耀武揚威一番。

幾年前,其中一部GTR進行拍賣,當時蘇富比表示這是「林寶堅尼迄今為止所生產最強勁、最狂野的出品」。這副V12也是當時來說林寶最大馬力的引擎,338km/h的極速當然是貨真價童叟無欺,還有更厲害的,是它的尾翼是以螺絲直接連到底盤之上,簡直黐線。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