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Essenza SCV12<br/>最強賽道狂牛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Lamborghini Essenza SCV12
最強賽道狂牛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30 Jul 2020

林寶堅尼hypercar Lamborghini Essenza SCV12採用最強V12,馬力超過830匹!

 

林寶堅尼賽車部門Squadra Corse打造的hypercar終於現身。Lamborghini Essenza SCV12採用林寶目前最強勁的6.5公升V12引擎,最大馬力超過830匹,配6速X-trac sequential波箱,後輪驅動,用全新碳纖維monocoque車架,馬力重量比達1.66hp/kg,賽道限定,全球限量40部。

Essenza SCV12是Miura Jota和Diablo GTR的後繼車,用上大量源自賽車的空氣動力設計,包括來自Huracan Super Trofeo EVO的前擾流和特大可調式碳纖維尾翼,有助令下壓力在250km/h時達1,200kg,仲勁過GT3賽車。引擎蓋有兩個入風口,有助散熱之餘,增壓式進氣亦幫緊你推高動力和抓地力。輪圈是前19吋後20吋,配Brembo Motorsport迫力碟和卡鉗,以及Pirelli輪胎。車內有碳纖維製的FIA認證OMP桶櫈。多功能軚盤連顯示屏明顯是仿照F1單座位賽車設計。波箱連接推杆式後懸掛,故符合FIA規格,可不設roll cage。睇埋造形,SCV12由Lamborghini Centro Stile設計,車殼可於pit stop時快速更換。車身飾以六角形和Y形圖案,線條相當銳利,同樣設計風格也延伸至車內。

埋單後,車主獲得的不僅是一部車,仲可以入會參加著名賽道的track day,更厲害的是他們會在Sant’Agata Bolognese得到一個專屬車庫,有齊24小時監視鏡頭,亦可享各式汽車服務。另外車主亦可在Lamborghini Squadra Corse Drivers Lab by Tecnobody進行同林寶車手相近的體能訓練。賽道活動將於2021年展開,五屆勒芒冠軍得主Emanuele Pirro和Lamborghini Squadra Corse車手Marco Mapelli都會在場。幾錢?林寶暫未公布車價,不過……價錢會影響你的決定嗎?哈。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