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3 Brabham BT52</BR>天生速度狂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1983 Brabham BT52
天生速度狂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3 Jul 2020

快車例必養眼,不過為了方便大家觀賞,矚目戰紋亦有一定幫助。就此而言,Brabham BT52可謂斤兩十足矣。

Words: Jason Barlow / Translation: Tony

Brabham BT52速度凌厲,毫無疑問天生麗質,甚或是歷來造型最撩人的F1賽車,而且車身上的字體排版既優雅,又簡潔。先別管Parmalat是一家意大利乳製品及飲品公司,小寫字體和藍白雙色顯然發揮了一些令BT52格外醒目的神奇作用。尾翼垂直板上的時裝品牌Fila商標,以及引擎供應商BMW Motorsport的招牌也有畫龍點睛之效。

1983年問世的BT52清晰體現了Gordon Murray非凡的橫向思維,迅速回應了賽會在最後一刻修改賽例打壓地面效應擾流大法,禁止在側艙下邊裝設文氏管的決定(僅僅花了六個星期便完成對策)。Murray的具體做法是延長輪軸距,把散熱水箱盡可能移往後方,藉此改善車身上方和通過尾翼的氣流,BT52的形狀亦因此變得很像一枝利箭。准許回站加油則代表車隊可以使用較細小的油缸,有利工程師改善機件佈局,包括引擎、傳動和懸掛在內的整個車尾更採用模組式設計以便一舉裝拆。畢奇憑着BT52先後奪得三次分站冠軍,最終登上1983年車手總成績榜第一位。

 

設計高明,速度飛快,漂亮動人,果然是天生大贏家。

原文來自《TopGear極速誌》 2019年11月 第134期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