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Q4 Sportback e-tron</BR>快將投產的概念車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Audi Q4 Sportback e-tron
快將投產的概念車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08 Jul 2020

仲記得上年日內瓦車展的Audi Q4 e-tron概念車嗎?這部就是它的Sportback版。

 

Audie-tron家族又有新成員,Q4 Sportback e-tron就是之前日內瓦車展部Q4 e-tron的斜尾版,成為Audi第七部電動車。雖然這車只是概念車,但廠方表示它有九成跟量產車相似,只有門把(概念車沒有)、泵把和車輪不一樣。

Q4 e-tronQ4 e-tron Sportback定位低於e-trone-tron SportbackQ4 e-tron車長4.60米,Sportback就長多1cm,再低矮少少,闊度和輪軸距則一樣分別是1.90米和2.77米。斜尾造形令Sportback的風阻系數只有0.26(低過Q4 e-tron 0.01)。外形設計跟平治GLC Coupe寶馬X4如出一轍,除了擁有coupe crossover A7似的斜尾,亦有算幾誇張的頭尾燈、發光e-tron車章、頭尾擾流,以及超巨型22吋輪圈。

另一樣同Q4一樣的地方,是Sportback版車廂採用大量環保物料。設計以簡約為主,中央是12.3吋大螢幕,六角形軚盤後是AudiVirtual Cockpit,仲有AR擴增實境head-up display。中控台因為電動車關係騰出不少置物空間。

Q4 e-tron Sportback同普通版均採用Volkswagen GroupMEB電動車底盤,兩車powertrain相同,搭載82kWh電池組。雙摩打quattro四驅版總輸出有301匹,0-100km/h加速6.3秒完成,極速180km/h,續航距離有450kmWLTP),單摩打後驅版則有201匹,行到500km

Audi表示Q4 Sportback e-tron將於2021年量產,同標準版Q4一同推出市場。

二揀一:Q4 e-tron vs Q4 Sportback e-tron

睇埋Audi設計師Philip Römers講解新車設計: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