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ge Rover Fifty<br/>50週年繽紛特別版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Range Rover Fifty
50週年繽紛特別版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7 Jun 2020

Range Rover五十大壽新出的特別版是也。

Words: Tom Harrison / Translation: Jerry

 

人活一世,有的成了面子,有的成了里子,都是時勢使然之事。Land Rover自1948年成立經歷五次朝變,如今頭牌Range Rover迎得知天命之年理應大肆鋪張。五十年前的6月17日,Range Rover作為豪華SUV面世於人前,車頭保險桿可選裝絞車架以供英國富豪王公打獵之用,車內布滿胡桃木與高級皮革,極盡Rolls-Royce之能事。五十年後的今日,半世紀週年限量版Range Rover應聲而來,Land Rover將以第四代Range Rover Autobiography為基礎製作1,970架「五十週年版」Range Rover Fifty:有汽油、柴油、plug-in hybrid供以選擇,有標準版同長軸距版,附22吋輪圈及大堆「Fifty」特製徽章。車身顏色有四種Range Rover現有色:Carpathian Grey、Rosello Red、Aruba(淺香檳金色)及Santorini Black,而1970年代三種純色Davos White、Bahama Gold、Tuscan Blue亦同樣有售且數量非常有限,超有經典味道。

自1970年推出以來,Range Rover作為「工業設計典範」成為第一輛在巴黎羅浮宮展出的汽車,在1972年Gavin Thompson及其隊伍駕駛Range Rover由阿拉斯加駕至南美洲最南端,是為跨越美洲(北美洲、Darién Ga及南美洲)第一車,其中在中美洲巴拿馬達賴恩(Darien Gap)穿山過水、危險四伏的事蹟在當時非常耐人尋味。

Jaguar Land Rover近年經歷英國柴油車重稅政策、亞洲市場銷情下滑及全球汽車排放收緊,新Rover Range據聞2021年有售,車型沿用MLA底盤,已知有直六引擎、plug-in hybrid及純電版本,未知會否繼續提供V8引擎。由同樣沿用MLA底盤的新Defender可見JLR除着眼於跟隨歐盟排放政策,同時亦為全車系電動化作準備。Range Rover時值五十大壽,汽油、柴油、plug-in hybrid三版提供可見JLR模組化生產及永續經營的理念,Land Rover柴油版於未來退場與否乃未知之數,但hybrid版本興許為目前人心所向,有的成了面子,有的成了里子。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