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Focus RS <br/>Mountune煉成520匹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Ford Focus RS
Mountune煉成520匹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1 Jun 2020

TG親身訪問Mountune老闆,談及旗下瘋狂作品——520匹的Ford Focus「M520」。

Words: Tom Harrison / Translation: Jerry

今時今日做生意,最好當然是上網訂完,送貨直達你家,再可以隨插即用。其實Mountune已經如此做了四十幾年,主要改裝Ford,其中最新作品就是上年推出的Focus RS,代號為M520。 cyclobenzaprine 10 mg with tramadol

Mountune老闆Alec Pell-Johnson表示,他們本來並不打算製作五百幾匹的大馬力怪獸,但當客人對於動力愈來愈有追求時,Mountune就知道,是時候着手為Focus RS的2.3公升turbo引擎加料,馬力由350匹增至520匹。「我們原本諗住2019年造到十部已經很好,結果我們一個月內就賣出了十部。大部分買家都是由零改起,意味着改幅相當大,亦要花很多功夫。升級費用超過£15,000,包括人工,時間方面要花上約一個星期。」

技術人員通常先從引擎蓋吊出引擎,然後拆開引擎並逐一安裝改裝部件,以打造超跑級數的性能。Alec說:「我們的改裝零件源自我們的賽車引擎。我們知道Ford應付動力是沒有問題的,因為它們有參加BTCC英國房車賽,當中有好一部分零件亦適用於Focus RS。」

Focus RS M520的主要升級在於車內鍛造零件,加上更大更好的turbo,配BorgWarner陶瓷軸承。然後就是高壓油泵、無數的軟管和墊片、排氣系統和升級的進氣和中冷器。「據我所知,我們到目前為止未遇過有過熱的問題。」Alec告訴我們,之前有位年輕人由挪威北部海岸遠道而來找我們改Focus RS,今年又有車主由德國和羅馬尼亞過來。

事實上,TG團隊早就準備好試Mountune大作,可是遇着疫情延誤了計劃。不過不用擔心,TG試車報告好快有,請耐心等候。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