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RS6 Mk1<br/>簡約主義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Audi RS6 Mk1
簡約主義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0 Jun 2020

是的,不是V10那部,而是線條近乎完美的Audi RS6 Mk1(C5)。

Words: Vijay Pattni / Translation: Jerry

這不是瘋狂到爆的V10版本,也沒有超班水準的動力輸出。Audi RS6是繼RS2和RS4之後的RS,第一代對比起我們剛試過的新一代RS6 C8,真是……一部溫文的都市房車。它擁有實用的大尾箱、強勁的性能表現、出身自德國名門,一次過滿足到好車的三大條件。正因如此,它普遍被視為改變世界的一部車。

第一代RS6 C5於2002年推出,有房車和旅行車版,搭載4.2公升V8雙turbo引擎,馬力有444匹,配5速tiptronic自動波箱和quattro四驅,0-100km/h加速於5秒內完成,極速約249km/h,坐得落五個人,對得住家庭高性能車的定位。Audi RS與BMW M和Mercedes-AMG的戰事由這時展開,不過如果你想要四驅,當時RS6是同級的唯一選擇。去到尾期,RS6新增473匹的Plus版,0-100km/h不變,但極速去到280km/h,懸掛更低,轉向更準繩,仲有靚仔的19吋輪圈。

新款RS6外形霸氣又惡形惡相,速度性能以至於舒適程度勝過不少跑車,但現在睇返20年前的C5 RS6,落筆沒那麼重手,走低調斯文路線,反而別有一番風味呢。

 

Audi RS 6 Avant (C5)規格
引擎:4.2公升V8 biturbo
馬力:450匹/5,700-6,400rpm
扭力:57.1kgm/1,950-5,600rpm
傳動:四輪驅動 5前速自動波
0-100km/h:4.9秒 
極速:250km/h(電子限速)

重溫今代Audi RS6 Avant試車影片: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