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 GT R Pro V.S. SLS Black Series<br/>同場比武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Mercedes-AMG GT R Pro V.S. SLS Black Series
同場比武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2 May 2020

Mercedes-AMG GT R Pro 同 SLS Black Series較量,兩部功夫最硬的AMG街車會擦出幾多火花?

Words: Tom Harrison / Pictures: Jonny Fleetwood / Translation: TONY

多謝你提醒我鷗翼車門何其美妙。
不就是嗎?我們好想他們也在Mercedes-AMG GT上使用鷗翼車門,無奈平治從來無意用GT代替劍指法拉利458等強豪的SLS。SLS是超跑,所以有理由動用一對劇力萬鈞非常昂貴但毫不實際的車門。GT按理則是替代保時捷911的可行方案,是買家或會想到每天使用的汽車。所以它需要一對正正常常的車門,一對用家身高不逾六呎也可以伸手一拉關妥,門骹不必暗藏炸藥以便翻車後炸開好讓你逃生的車門。

日常代步?真有勇氣。
相當勇。你的見解亦十分正確,圖中的AMG GT R Pro絕對不是你想每天用來代步的汽車。這兩部平治到目前為止都是其所屬時代中功夫最硬的平治街車,兩者推出時都在TG神行會大放異彩(2013和2019年度),所用方程式如出一轍,同樣講究輕盈、紮實、下壓力,成效亦大同小異,同樣精彩絕倫。

可否提一提我,SLS BLACK目前身價有多少?
非常高。平治僅僅製作了50部SLS Black,右軚版本更屈指可數。圖中一部仍屬廠方所有,兩年前估值達到60萬鎊。但你可知道,我有錢的話或會二話不說買下它。

你吸了甚麼二手煙啊?
主要是米芝蓮Cup 2。用平治猶在GT賽車上使用的舊型6.2公升自然吸氣V8一鼓作氣直搗8,000rpm極限(比標準型高800rpm),對任何車痴來說都是不枉此生的體驗。平治在Black版本的V8上動用了尺寸較大的進氣歧管、高揚程凸輪軸、輕量化軸承、更剛健的連桿和其他改良,由是成就了當今最偉大的引擎之一。這樣並不是說GT R Pro的4.0公升雙渦輪增壓V8不優勢,這副引擎其實非常好,只不過未能讓你瘋狂大笑,痛快之處往往未及SLS一半。

它們貌似相當難相處。
因為它們本來就不容易相處,這一點從車身闊度、卡通比例和驚人動力已可見一班,放諸任何公路都肯定力氣過剩,所以你必須好像為長子命名般小心翼翼地挑選運用時機。兩者之中毫無疑問以Pro的速度較快,因為它有相對高明的九級牽引控制系統傍身,比較容易駕馭。但SLS的駕駛風味實在太妙,動作自然而然(比GT R Pro更自然),吸震功夫曼妙,若能待之以禮,定能放下一百個心完全信賴它。


Mercedes-AMG SLS Black Series 6.2公升自然吸氣V8


Mercedes-AMG GT R Pro 4.0公升雙渦輪增壓V8

Mercedes-AMG GT R Pro規格
引擎:3,982c.c.V8 twin turbo
馬力:585匹/6,250rpm
扭力:71.4kgm/2,100-5,500rpm
傳動:後輪驅動 7前速DCT
0-100km/h:3.6秒
極速:318km/h
體積:4,551 x 2,007 x 1,284mm
車重:1,650kg

Mercedes-AMG SLS Black Series規格
引擎:6,208c.c.V8 自然吸氣
馬力:631匹/7,400rpm
扭力:64.8kgm/5,500rpm 
傳動:後輪驅動 7前速DCT
0-100km/h:3.6秒
極速:315km/h
體積:4,638 x 1,966 x 1,260mm
車重:1,689kg

原文來自《TopGear極速誌》 2020年1月 第137期

台灣TG賽車埸試Mercedes-AMG GT R Pro

Chris Harris試Mercedes-AMG SLS Black Series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