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Golf首部賽道版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Volkswagen Golf首部賽道版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8 Apr 2020

掌聲歡迎史上第一部落埸版Volkswagen Golf

這部Volkswagen Golf  MK1賽道版並非由原廠研發出來,而是由一間德國改裝公司Rolf Nothelle製造。原本已經改用了1.6公升的四汽缸賽車引擎,馬力比原裝多了幾十匹,之後再把排氣量增加到1.8公升,改用Weber雙化油器,且改良了點火系統等等,令馬力由162匹提升至175匹。輪圈用了BBS的出品,改用Uniball懸掛,制動系統換成四活塞前卡鉗及兩活塞後卡鉗,車廂亦加入防滾架。這部車第一次現身是在比利時Zolder賽車場,及後在Hockenheimring大獎賽中奪得冠軍。

這部Group 2賽車一直保存在Nothelle家族之中。2011年時,Marcus Nothelle為這車進行全面翻新,內外重新噴漆,一些膠件亦獲得加工,機件也得到適當護理,使它內外重拾當年的水準,並於2012年3月在德國Techno Classica老爺車展上公開展出。

它在2020年6月底會在RM Sotheby’s拍賣,會附有該賽車的後備零件。

相關影片:TG有拍過Volkswagen Golf GTI MK1


TopGear YouTube頻道:https://bit.ly/2Xun6RY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