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Fit<br/>冷氣掣終於變返實體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Honda Fit
冷氣掣終於變返實體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31 Mar 2020

新車愈來愈多科技花臣,中央顯示屏是基本,錶板最好都是電子……這真的是好事?

正當歐洲各大車廠單是螢幕設計已玩得出神入化(你睇新款Audi平治),上年萬事得卻反其道而行宣布新車將取消所有touch screen,或至少駕駛者一方的屏幕沒有觸控功能,原因是以免讓司機分心。今年又有另一日本車廠加入,那就是本田。

細心的讀者可能留意到新款Honda Fit / Jazz的冷暖氣溫度不是用touch screen調校,而改變回實體旋鈕。新款Fit開發負責人田中健樹接受外媒訪問時說:「理由很簡單,我們希望減少對司機駕駛造成騷擾,特別是調校冷暖氣溫度。」他說收到車主意見表示很單難憑直覺用touch screen,於是改回用傳統扭扭掣,讓司機不用分心望住屏幕來操作,開車時也能自信地調校溫度。又係喎,你睇新車Honda e雖然是電動車,設計又好有未來感,但冷氣掣都是用扭扭掣來控制的。

有趣的是,早前Audi A3的電子負責人Melanie Limmer才說決定取消大部分實體掣,因為愈來愈多人因為智能手機而習慣用touch來操作。大家認為呢?

新款Fit仔有返冷氣實體掣

Honda Vezel反而用電子控制而非旋鈕

Honda e竟然用返冷氣扭扭

新A3可以說是潮玩mon的代表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