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br/>保留手動波箱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Volkswagen
保留手動波箱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5 Mar 2020

外媒確認Volkswagen將會繼續提供手動波箱,可喜可賀。

手波車已經愈來愈少人買,外國有統計發現,2018年全球賣出的車輛當中,手波車銷量只佔整體2%。不過Volkswagen技術總監Matthias Rabe近日向外國傳媒表示,廠方仍會繼續供應手動波箱,因為只要市場還有需求,廠方便會保留這個選項。其實去年Volkswagen發表了編號MQ281的新款手動波箱,可以平均降低5g/km二氧化碳排放量。新波箱主要改善了潤滑系統,能令齒輪和軸承更平均地得到潤滑,所需潤滑油量亦減少至1.5公升。其中的軸承也是新產品,能夠進一步減少摩擦和損耗。波箱外殻用料和設計也經過改良,更有效阻隔運作時發出的噪音及震動,從而提高駕駛舒適性。MQ281最高能承受34.7kgm扭力,最高檔位的齒比可有7.89。

MQ281未來會取代用於SUV如Tiguan上的MQ350、Golf和Passat的MQ250,現時外國某些地區的Passat房車/旅行車已可選擇MQ281。


第八代Golf GTI已確認有6前速手波


外國某些地區的Passat房車/旅行車已可選擇MQ281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