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estar Precept Concept<br/>不概念的概念車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Polestar Precept Concept
不概念的概念車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6 Feb 2020

概念車不一定奇形怪狀,這部即將現身日內瓦車展的Polestar Precept Concept,看起來已經好接近量產車。

 

Polestar目前有兩部量產車,插電混能coupe Polestar 1和純電fastback Polestar 2,純電SUV Polestar 3未有消息,再下一部可能是……四門GTPolestar將於下星期的日內瓦車展展出概念車Polestar Precept Concept,此車與一般概念車的不同之處,在於它看來充滿未來感,設計卻偏向真實,即不會誇張得不似量產車。「Precept」的字面意思是行為準則,廠方解釋這名字代表一種宣言與信念,強調此車對於Polestar作為當代高性能電動汽車品牌定位的重要角色。

外形方面,Precept對比起Polestar 1Polestar 2設計更加大膽,車身長而低矮,好有coupe feel,簡約得來幾靚仔。輪軸距有3,100mm(長過Tesla Model S少少),看起來空間很大,特別是後座和行李箱。車頭用SmartZone取代傳統鬼面罩,簡單講就是結合安全感應器及駕駛輔助系統科技,包括有雷達和鏡頭。由於這部車重視效率和性能表現,所以它配有許多空氣動力學裝置,例如用鏡頭取代傳統側鏡以減風阻,頭冚設計亦有助導流。擋風玻璃上的物體其實是光學雷達裝置,以在自動駕駛時監察路面。Polestar暫時未提及Preceptpowertrain,只說此車擁有「很大的電池組」。馬力、0-100km/h加速時間、續航距離等等全部未有資料。

車內有兩個重點,一是配備PolestarGoogle合作的HMI界面(基於Android),有眼球追蹤等功能,會睇實駕駛者的視線,適時調節螢幕光暗,配15吋中央屏幕和12.5吋儀錶板;二是車廂採用環保物料,例如地毯來自魚網,座椅表面用PET膠樽,頭枕是回收重用的酒木塞,而這些環保物料更有助改善性能表現,因亞麻複合物比傳統物料輕50%,減少80%塑料使用。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