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GLA<br/>放大版A-Class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Mercedes-Benz GLA
放大版A-Class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2 Dec 2019

新一代Mercedes-Benz GLA整體比上代更像一部SUV。

 

新一代Mercedes-Benz GLA感覺就像一部拉高了的Mercedes-Benz A-Class,兩者輪廓差不多,分別較大的地方是車頭冚多了兩條凸起的骨線、長一點的車尾、「四眼」尾燈、前後泵把和裙腳加了金屬和塑膠護板等等,整體外觀比上代更像一部SUV。新一代GLA車高比上代多104mm,令前後座的頭頂空間更充裕。車身闊度增加30mm,長度則少了14mm。輪軸距拉長至2,729mm,比上代多30mm,原廠數據顯示後座腳位多了116mm,肩部也多43mm,後座可以選前後移動功能,幅度達140mm,後座椅背亦可大幅傾斜,後座乘客應該可以坐得更舒服。尾箱空間也比上代多14公升至421公升。車廂熟口熟面,因為都是新款平治的設計。熒幕可以有3種配搭,一是7吋雙熒幕,二是7吋加10.25吋,三是兩個10.25吋,視乎你選擇的型號,三種皆配MBUX。

暫時知道會有GLA 200及GLA 35兩個型號。GLA 35的引擎是Mercedes-AMG A 35的2.0 turbo四汽缸,馬力306匹,扭力40.8kgm,配AMG Speedshift DCT八速雙離合器波箱,0-100km/h 5.1秒,四輪驅動。GLA 200用1.3 turbo引擎,配7G-DCT雙離合器波箱,馬力163匹,扭力25.5kgm,0-100km/h 8.7秒,前輪驅動。另可選配四驅系統,Off-Road Engineering Package是標準配備,具有off-road能力,當中包括越野駕駛模式、downhill assist、熒幕顯示越野畫面及越野專用的特殊燈光功能。廠方表示plug-in hybrid版本會在之後推出。它到底會否成為BMW X1及Audi Q3的勁敵?我們拭目以待。

Mercedes-AMG GLA 35 4MATIC規格
引擎:1,991c.c. 直四turbo
馬力:306匹/5,800rpm
扭力:40.8kgm/3,000-4,000rpm
傳動:四輪驅動 8前速AMG Speedshift DCT
0-100km/h:5.1秒
極速:250km/h
體積:4,310 x 1,834 x 1,611mm

Mercedes-Benz GLA 200規格
引擎:1,332c.c. 直四turbo 
馬力:163匹/5,500rpm
扭力:25.5kgm/1,620-4,000rpm 
傳動:前輪驅動 7前速DCT
0-100km/h:8.7秒
極速:210km/h
體積:4,310 x 1,834 x 1,611mm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