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rdon Murray Automotive T.50<br/>車尾大風扇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Gordon Murray Automotive T.50
車尾大風扇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1 Dec 2019

好奇Gordon Murray的新作T.50有何特別之處?車尾的大風扇應該夠獨特。

Gordon Murray Automotive T.50那個15.75吋大的風扇是由48V電力系統驅動,轉速可達8,000轉,可以冷卻引擎,及把車身吸在地面。Gordan Murray話當車速較低時,風扇可以用最快速度轉動,從而把附近的亂流清除,使空氣平順地流過車身,增強下壓力。配合車身的主動導流翼片,可以提供六種擾流模式,分別是Auto ModeBraking ModeHigh Downforce ModeStreamline ModeVmax ModeTest ModeAuto Mode即是由電腦控制所有設定,會根據車速及司機駕駛方法自行調節。Breaking Mode會在司機brake時提供更多下壓力。其餘四個模式可由司機自己選擇。當在賽道時,可選High Downforce Mode增加下壓力。假如在高速公路,可用Streamline Mode把風阻降低10%,從而減少油耗。最強的Vmax Mode同樣降低風阻,不過會用48V電力系統增加50匹馬力。最後Test Mode可以在停車時展示各種調節模式。

 

T.50預計生產125部,其中100部是街車,25部是賽道專用車,由告士禾夫負責設計和生產的3.9公升V12自然吸氣引擎,最高轉速達12,100rpm,馬力650匹,峰值扭力有45.9kgm,配Xtrac打造的六速手波,車重980kg,少於一噸車廂用McLaren F1的經典三座位設計⋯⋯果然是出自Gordon Murray手筆。

明年公布量產車樣貌,2021年開始生產,2022年正式交車。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