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 Roma<br/>拉利全新硬頂GT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Ferrari Roma
拉利全新硬頂GT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5 Nov 2019

Ferrari講過2019年要推出五部新車,F8 Tributo、SF90 Stradale、F8 Spider、812 GTS,最後就是這部Roma。與Portofino同樣是GT,兩者究竟有何分別?

Ferrari Roma是一部硬頂GT,採用FR佈局,廠方稱這是一部「2+」雙門跑車。Roma與開篷Portofino一樣用3.9公升V8雙turbo引擎,馬力620匹,比Portofino多20匹,扭力同樣是77.5kgm,0-100km/h 3.4秒。以為Roma只是一部馬力大少少、速度快點點兼沒有開篷功能的Portofino?非也非也,波箱是不同的,Roma用SF90 Stradale的全新8前速雙離合器波箱,而非Portofino的7前速。車身尺寸也有不同,Roma的體積是4,656 x 1,974 x 1,301mm,長和闊比Portofino微多,高度則少10多mm。Roma車重1,472kg,比Portofino少192kg,差距主要來自摺合硬頂。

Roma的車身造型與現時其他Ferrari車系不太一樣,整體線條比較圓潤,鬼面罩用了拉利少見的六角造形,頭燈有一道橫向的行車燈,尾燈用四條橫間演繹經典四尾燈設計。車廂方面,整個設計與其他法拉利明顯不同。從相片可見Roma用了相信與SF90 Stradale同款的軚盤。中間的螢幕似乎面積也不細,與電子錶板及副駕駛座前的螢幕加起來,一共有三塊電子螢幕。

至於為何車名要叫Roma?廠方話新車以現代內涵詮釋從前羅馬優雅不羈的意式生活態度,因此叫「羅馬」適合不過⋯⋯我只覺得名字有點老土。

同場加映:Jack Rix話新車匙是咁的。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