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SQ2 quattro</BR>跑得睇得300匹車仔 - VIDEO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VIDEOS

Audi SQ2 quattro
跑得睇得300匹車仔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09 Sep 2019

四米長少少的Audi Q2於2016年底推出,香港賣過1.0T及1.4T,後者只不過是150匹,要滿足hot crossover的條件起碼要起個孖,所以接下來有300匹的SQ2。

SUV大受歡迎,並且繼續進化。一開始興大大部的,要牛高馬大,要高高在上,氣勢很重要。後來中型SUV都愈來愈多,多到已經有少少面目模糊,由百幾匹至五六百匹,由十幾廿萬至幾百萬都有,選擇多到不得了,也不知搶了幾多房車和旅行車的飯碗。來到近兩三年,連揭背車都要擔心,因為所謂crossover的小型SUV已形成一個浪頭,由尺碼至價位都正中揭背車市場。至於劇本會怎樣寫落去,相信大家都估到,先是一些平價實際的crossover,等市場適應了這種車型後,就可以將行動升級,把性能和價位一併提高,踩埋過去hot hatch的地盤。SQ2採用2.0直四turbo引擎,300匹馬力40.8kgm扭力,加一套7速S tronic波箱,用MQB車架,quattro四驅……這堆spec看來熟口熟面,說穿了就是把S3那套內功注入Q2的軀殼內。當然,細節上還是有些分別,例如引擎的缸徑、馬力數字(新版S3為310匹)、gear ratio和轉向比例等都有細微不同,但大致上性能和結構均十分接近。這種手法可能很難有太多新鮮感或驚喜,但起碼大家多一個選擇,對車廠的成本效益也有幫助。無論如何,如果將4.3米以下的SUV仔歸類為crossover,VW集團大概是hot crossover的先行者,福士有T-Roc R,Audi也有SQ2,還未計只是稍微大一點的Cupra Ateca。外形上,SQ2……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