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Sián<br/>油電林寶第一擊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Lamborghini Sián
油電林寶第一擊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04 Sep 2019

Aventador + Hybrid = Sián

Sián,即flash/lightning的意思,是林寶堅尼首個hybrid車款。新車用Aventador的6.5公升V12引擎再加以調教,可以在8,500轉輸出785匹最大馬力,配合48V電動摩打(34匹),綜合馬力819匹,0-100km/h 2.8秒內完成,最高時速超過350km/h。廠方表示慢行或倒車時可以單靠電動摩打行車。

新車的最大特點就是用了supercapacitor,而非一般電池,放置在引擎及車廂之間,有利重量分佈。制重力回收系統可以為supercapacitor充電並儲存動力,當要突然加速,可以瞬間power boost至130km/h。真的好使好用。

外形部分靈感來自經典的Countach,加上隨處可見的招牌Y型設計,例如、由碳纖維和玻璃設計而成的引擎蓋、兩邊車門的進氣口、頭燈等,再配合用了招牌六邊型設計的尾燈和雙尾喉,使Sián結合了經典和現代的美感於一身。

新車只會限量生產63部,象徵品牌於1963年創立。想買一部?對不起,63部全都名花有主了。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