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EQV<br/>EQ第二擊:電動MPV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Mercedes-Benz EQV
EQ第二擊:電動MPV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2 Aug 2019

平治的全電動EQ系列繼中型SUV EQC之後,就是電動MPV:EQV。

早於今年初日內瓦車展,平治已經展出過Concept EQV概念車,所以大家都估到這部車好快會量產。終於,在今屆法蘭克福車展之前,廠方正式推出EQV,成為EQC之後第二部電動車,也是他們首部電動MPV。

據平治講,EQV使用一組容量100kWh(可用量為90kWh)的鋰離子電池,置於車底中央位置,以輪出204匹馬力(扭力:36.9kgm)的摩打及單速波箱推動前軸車輪,在滿電的情況下可以行405km(估算數字,有待正式測試),最高速度為160km/h,較之EQC低了20km/h。至於充電效能,EQV支援110kW DC charging,由10%充至80%大概需時45分鐘。車內亦備有使用水冷設計的on-board charger,最高支援11kW AC charging,意謂能使用家用wallbox或規格相乎的公共充電設施,如以11kW計算,由0%充電滿電約花10小時。

外形上大致跟從Concept EQV的設計,除頭燈、鬼面罩和車章等有一些EQ品牌的touching,其餘地方則和汽油版V-Class差無幾。車廂設計比較踏實,沒有全虛擬錶板,中央為一個10吋輕觸熒幕,使用新款MBUX介面。駕駛者可以用軚盤上的撥片改變動能回收程度,當電量處於低水平時,亦可以使用E+ mode調節摩打輸出、車上用電設備等換取最多續航距離。座位佈局和V-Class大同小異,可作六、七或八座鋪排,一樣有標準版和長陣版之分。

Mercedes-Benz EQV
馬力:204匹
扭力:36.9kgm
傳動:前輪驅動 單速自動
極速:160km/h
電池容量:100kWh
電池可用量:90kWh
航程:405km
耗電量:27kWh/100km
車長:5,140mm(長陣版:5,370mm)
軸距:3,200mm(長陣版:3,430mm)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