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RS6 Avant<br/>四代同堂找不同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Audi RS6 Avant
四代同堂找不同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2 Aug 2019

Audi剛推出新款RS6 Avant,不如一齊睇睇它的前身們。

Pictures: Rowan Horncastle / Manufacturer

入正題之前,先回顧少少歷史。話說Audi首先於1994年涉足超跑級旅行車,與保時捷合力炮製315bhpRS2,不過當時並未成為大熱,英國只有182部。六年之後,RS4面世,確立了擁有強大馬力、無懼任何天氣的旅行車地位,2002年,它們推出更大部的RS6。事實上,RS6由初代開始就被外間評為不及BMW M5有趣味,潛台詞就是它不會甩,太乖巧了。不過話說回來,真實世界又有誰個個彎都要甩呢?這部車的定位就是比較安全穩陣,無論在穩定性、速度、空間、舒適性等方面都較為全面和平衡,而且一部比一部馬力強大和科技先進。

第一代C5搭載4.2公升V8雙turbo,馬力有444匹,四驅,另有Plus版多30匹。雖然轉向準繩又有feel,唯獨是5速波箱真的不怎麼樣。
第二代C6換上全新5.0公升V10雙turbo引擎,572匹馬力,配6速自動波和四驅,跑感明顯多一點,操控有進步,內裝更豪華,也更容易開得快。
第三代C7採用4.0公升V8雙turbo,馬力得返553匹,但加速反而快了,其中主因包括新引擎低扭強和8速自動波。這代比上兩代更容易開,開起來也更舒服。另有Performance版,605匹,編輯部當年也試過。
至於全新C8 RS6 Avant,馬力去到600匹,扭力就有81.6kgm,V8雙turbo引擎加8速Tiptronic波箱,亦都有48V mild hybrid系統,0-100km/h加速最快只需3.6秒。
全新一代RS6 Avant外形設計重手過以前好多,看起來更惡更型更威,令人好期待駕駛感到底如何。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