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 Brabham Alfa Romeo BT45</BR>省靚招牌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1976 Brabham Alfa Romeo BT45
省靚招牌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1 Aug 2019

就算只是省招牌的門面功夫, Alfa Romeo這次重返F1仍然是一大喜事,他們派出的賽車也可能是起步點上最養眼的作品,可是跟前一代 Alfa Romeo F1賽車放在一起就未免相形見絀了。

WORDS: JASON BARLOW / TRANSLATION: TONY

配備Alfa Romeo引擎的1976年型Brabham BT45賽車,由當時年紀尚輕的Gordon Murray代表年紀已不是那麼輕的Brabham車隊老闆Bernie Ecclestone出手設計,車手是南美超級明星Carlos Pace和Carlos Reutemann。喔,我們說了相形見絀吧,其實BT45的戰績未如告士禾夫撐腰的BT44那麼風光(BT44在1975年賽季奪得三場GP冠軍),造型卻硬是養眼。手腕一向了得的Bernie為它爭取到愛快免費提供引擎(3.0公升500bhp,平臥對向十二汽缸格式有利Murray把引擎重心盡量移到車架低處),Alfa Romeo的強烈自我優越感亦與車隊新贊助商Martini的形象十分相稱。天曉得這身戰紋究竟涉及甚麼煉金奇術,但那些藍白色相間條紋和商標的視覺效果無疑大於各個部分的總和,風頭甚至蓋過披上這身戰紋的賽車,至少最初確有喧賓奪主之勢。

事實證明,這些Alfa Romeo引擎動力不足又太重,賽車本身亦不好操縱。於是Murray重新修訂其設計,把目光放在1977年和之後的賽季,結果很快便有所斬獲。

相關影片:重溫 Alfa Romeo BT45的養眼造型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