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的車Game</BR>《Micro Machines》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那些年的車Game
《Micro Machines》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3 Aug 2019

上次講完《Out Run》,今次輪到1994年的《Micro Machines》。

各位下次吃早餐時如果見到有人用電路板和果醬樽製作斜台跑道,請勿驚慌,因為對方也許只是成長期間花了太多時間玩這個根據微型模型車來設計的遊戲。《Micro Machines 2: Turbo Tournament》把最平凡的家中桌案變成有聲有色的賽車場,跑道上更設置了濺水陷阱和草草不工的跳台,並不時出現一些害你直墮桌下油布地氈的高空棧道。咸美頓也許是偉大車手,但他試過在間不容髮的最後一刻避過一劫不至於墮進桌球枱的球洞嗎?你說對吧。

《Turbo Tournament》由最初的《Micro Machines》發展而成,遊戲內容加入了氣墊船和直昇機比賽項目,模仿家居環境的比賽場地也比前作更加多樣化,直到今天仍然是唯一一個在坐廁上進行類似NASCAR鑊形場地大決鬥的賽車遊戲,而且跟現實生活不同,參賽者甚至不必發揮釣技從惡臭糞池中吊出受困賽車,你話幾好呢。

這個添食續篇更把多人對戰提升至另一境界。它保留了上一集精彩百出的Knockout模式,再一次陷玩家友情於不義。這個模式會把鏡頭鎖定在領先車輛身上,無法留在畫面中的對手一律當場出局。不過續集以Mega Drive遊戲盒帶形式發售,所以多了兩個控制器接駁埠,贏家當然更開心。因為他們可以當着三個朋友面前大跳令人髮指的勝利之舞,而不是上集那樣只能對着一位對手耀武揚威。

《Micro Machines 2》盡得《Micro Machines》玩具的旨趣,而且痛快過後絕不會因為赤腳踩中微型玩具車而害你坐骨神經突然劇痛。

一次過重溫兩集《Micro Machines》的經典場面吧: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