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 Megane R.S.280 <br/> 法國香橙 - DRIV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DRIVES

Renault Megane R.S.280
法國香橙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09 Aug 2019

有一天晚上開着它在大山飛了兩轉,開到茶水亭那邊休息放空一下的時候,有幾個車友慢慢走近它,還偷偷拿起手機拍它,所以如果要收視率愛高調的話,這個顏色非常適合你!開了它四天,來給大家在以下幾方面做個總結。

WORDS & PICTURES: LI PUI YIN

TopGear YouTube頻道:https://bit.ly/2Xun6RY

這部車最出色的肯定就是轉向(想知道它有多劈得可以看第125期的內容)。這一代的Renault Megane RS是會讓人愈開愈快、愈開愈有自信的車,甚至以為自己的駕駛技術提升到另一個層次了,你想得美,其實是因為部車「神」而並非你是車神!

我挺喜歡這部車的駕駛坐姿的,一來座椅可以調得蠻低的,二軚盤也可以延伸得夠遠到我胸口前,而布製的桶椅亦非常包身,但坐感是軟軟的,在舒適和運動化之間取得很好的平衡。這幾天載過家人又載過朋友,坐前座的一般都稱讚座椅好看和好坐,沒有甚麼投訴的。而後座方面有不少人覺得有點窄,我實試過找出了原因,腳位方面Megane RS跟同級對手相比確實小了一點,但因為前座兩張桶椅的基座很低令後座乘客沒法把腳伸進櫈底,變相令大家覺得後座比較窄。作為駕駛者我覺得懸掛的軟硬是適中的,但後座的乘客就覺得有點跳,但還沒說很不舒服。它配一條Continental Sport Contact運動型輪胎,路噪確實是有點明顯。但作為一部hot hatch,我覺得某些方面是要作出一些取捨的,而我相信買得Megane RS的人都是以娛樂自己為主要目的吧,乘客的舒適性肯定不是優先的。

到最後說一下油耗,這幾天來都是在城市開及跑跑山路為主,有塞車,有開着冷氣等人,行走里程為263公里,平均行駛速度只有約19km/h,平均油耗為15.8L/100km。剛才有提到有超過一半時間都是用Sport Mode行駛,我想這個是其中一個導致油耗偏高的原因。一部標榜性能的車沒有理由買它回來永遠用Comfort Mode吧,所以我覺得以一半Sport Mode一半Comfort Mode的方式開測試出來的數據最真實。第二就是涼冷氣等人,這四天裏面等人的時間蠻多的,而香港的夏天沒有冷氣是會死人的。撇除等人及多一點行高速的話我估計油耗數據會落在11-13L/100km,也視乎你開的方式,要省油的話就買Megane GT吧,一樣有那出色的四輪轉向。這一代的Megane RS以40萬出頭的售價能有這樣的彎路表現,老實說我並不介意多付一點油錢呢!

原裝有自動泊車功能,但試過後還是建議大家不要用。試過泊L位泊唔直,還有一次差點撞牆軚盤都沒有修正過來。
車內的塑膠味道還有點濃,但中控台用上軟質塑料,觸感有所提升,而門板亦有仿碳纖維的飾板。
前座兩張布製桶凳夠包身,但軟軟的,在舒適性和運動型取得良好的平衡。
轉波撥片固定在轉向柱上,轉彎時想轉波手要移動至三點和九點鐘方向。而撥片下的音量控制按鍵挺就手的,是比較另類的設計。
霧燈是旗仔造型,設計幾特別,及有跑味。
原裝配Brembo卡鉗,制動效果強勁。
雖然原裝車機沒有導航,不過支援Apple CarPlay,可以用Google Maps。
後波鏡畫質算是不錯,而出入窄路或停車場sensor會自動發出提示預警。
有五個行車模式可以選擇,而在Race模式下ESC會關閉。
車內的氣氛燈會隨着不同的駕駛模式改變。

原文來自《TopGear極速誌》 2019年8月 第131期

Renault Megane R.S.280規格
引擎:1,798c.c.直四turbo 
馬力:280匹/6,000rpm 
扭力:39.8kgm/2,400-4,800rpm 
傳動:前輪驅動 6前速雙離合 
0-100km/h:5.8秒
極速:250km/h 
體積:4,364 x 1,875 x 1,435mm 
油耗:6.9L/100km 
售價:$419,800 
每月供款:$7,084(10%首期 / 54期 / HP利率2.5%)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