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的車Game</BR>《Out Run》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那些年的車Game
《Out Run》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5 Jul 2019

今回先講元祖級的經典世嘉街機,1986年的《Out Run》。

這裏可沒有實時輪胎衰損或幻變天氣系統,只有你和一部人所共知的紅色開篷跑車(若有意大利律師查問,遊戲開發商肯定會說它絕非砍掉車頂的Testarossa),身旁是一位16-bit金髮美女,眼前是一條渺無盡頭的美國高速公路,而且全程有電腦遊戲世界有史以來感染力最強的背景音樂給你助興。

《Out Run》在1986年甫進入街機市場便把原本站在遊戲中心內手握兩根孖條操縱桿的你送上一個前所未見的駕駛長征大舞台。玩家扭動一個類似FM收音機選台掣的東西就可以選擇自己最喜歡的背景音樂,然後在一陣輪胎響聲中踏上起步線,展開一場好比Cannoball Run的縱橫大陸之旅。這個遊戲很明白道路暢通無阻的浪漫感覺,更妙的是他們居然能夠用當年的電腦技術做到這一切。對,我說的就是那種放諸今天絕對沒有人會相信能夠處理洗衣機混洗程序的電腦技術水平。

《Out Run》,令人懷念的音樂與畫面!

不過《Out Run》最容易令人上癮的地方還是那份純粹速度感。那種在車流中高速穿插的驚人速度感簡直前所未見,一方面驅使人產生實實在在的升檔衝動,另一方面又令人在車速讀數飆升之際下意識地緊握遊戲艙內那個大軚盤。

除了每過一關都會換上新景物和提供五條通關路線,《Out Run》作為一個志在盡量吸光你身上銅臭的遊戲來說其實出奇有深度。由於玩家在難度較高的通關路線會嚐到高速拐彎把人甩來甩去的鞭抽快感,下定決心通關的人難免要花上好一筆才能獲得這份特權。儘管就我們而言,能夠名列高分榜在八零年代最好的街機賽車遊戲上熱辣辣玩個十五分鐘已經於願足矣。

《Out Run 2》,你啱feel嗎?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