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718 Cayman GT4及<br/>Boxster Spyder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Porsche 718 Cayman GT4及
Boxster Spyder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8 Jun 2019

繼續棍波,有新引擎,兩部好玩的大玩具回歸了!

它們就是最新的保時捷Cayman GT4Boxster Spyder,當然掛上718的名牌。命名為718的原因是因為基本型號比上代少了兩個汽缸,變成渦輪增壓四缸引擎,承傳了傳奇賽車718的機械佈局而起的名字,但來到hardcore的版本它跟上一代一樣繼續用六汽缸自然吸氣引擎。

先講這兩部車的引擎,四公升自然吸氣,可能大家都會興奮的猜測,是不是GT3哪一副down tune了?Sorry,並不是,它的引擎本體是基於新一代911(992)型號,代號9A2的渦輪增壓引擎,但不同的是它是自然吸氣的設定,而這副新引擎的代號為9A2 Evo。新引擎的馬力輸出為420匹,在7,600轉產生。而最大扭力為42.9kgm,與上一代的3.8公升引擎相同,在5,000轉能全數輸出一直到紅區8,000轉。在0-100km/h加速的數據亦沒有增長,維持在4.4秒,極速則增加了一點,由293km/h提升至300km/h

這兩部車一樣配六速棍波,但有不少人對上一代Cayman GT4的波牙太長氣有點怨言。來到今代,gear ratio照舊沒有變,但廠方指出因為這副引擎的容積更大,有更廣闊的扭力帶,所以他們有信心新車能夠解決這個問題。

雖然Cayman GT4在數字上新一代好像沒有比上一代提升很多,但在紐布靈的圈速卻比上一代快超過10秒,是如何做得到的呢?就是增加了50%的下壓力。更大的尾翼、尾擾流及重新設計的前分流器讓這部車能達到這個數字。

Boxster Spyder又是甚麼玩意呢,它基本上就是一部沒有頂的Cayman GT4,同早前推出的911 Speedster一樣用手動頂篷,確保在開篷的時候用最悅耳的引擎聲浪把你的耳朵炸聾,令你不留遺憾!

718 Cayman GT4的售價由$1,487,000起,而Spyder則由$1,446,000起,但當你還在看這篇文章的時候,可能已經錯過購買的機會了,還不快點拿起電話打給代理下訂!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