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最速機器<br/>混能超跑有邊幾部?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終極最速機器
混能超跑有邊幾部?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31 May 2019

講混能車第一時間想起Prius……那新世代混能超跑呢?法拉利推出第一部插電混能超跑如此大件事,當然要搵埋一班混能同鄉出來聚一聚。

Ferrari SF90 Stradale

法拉利第一部量產的插電式混能超跑,由4.0 V8 turbo加電池驅動,有三個摩打,合共輸出1,000匹馬力,0-100km/h加速2.5秒完成,Fiorano圈速比LaFerrari快近1秒。車廠表示此為最高級的量產汽車,但它不是任何型號的後繼車,估計車價比812 Superfast高。


Ferrari LaFerrari

2013年於日內瓦車展發表,屬最先推出的混能hypercar之一,為Enzo的後繼車,搭載6.3公升自然吸氣V12引擎和KERS電力系統,綜合馬力963匹,Fiorano圈速快過Enzo足足5秒。此車限量499部,不過有錢都未必買到,皆因首要條件是至少擁有五部拉利。


McLaren P1

LaFerrari登場同年還有麥拿侖P1,用以入替F1,採用3.8公升V8引擎加電動摩打,全碳纖MonoCell結構源自MP4-12C,亦配備F1賽車式的主動尾翼,下壓力最高可達600kg,單純行電也可達166km/h,甚至去過北極圈做測試,全球限量375部。


Porsche 918 Spyder

保時捷早於2010年就推出918 Spyder概念車,量產車在2013年法蘭克福車展亮相。此車設計定位為高性能混能跑車,搭載4.6公升V8引擎和三個摩打,綜合馬力887匹,2.6秒完成0-100km/h加速,純電極速可達150km/h,全球限量918部。


Koenigsegg Regera

Regera於Koenigsegg的定位是一部GT,800V的電力系統(Koenigsegg是第一家車廠使用)加V8雙turbo引擎(輸出1,100匹),總輸出有近1,500匹,經過Koenigsegg專利發明的Direct Drive系統,傳到一左一右的摩打,驅動兩個後輪。此車最大特色之一是車上碳纖幾乎全由廠方自行包辦,亦是首部配備碳纖輪圈的量產車,再次印證車廠自有一套造hypercars的方式。


Aston Martin Valkyrie

身負千匹馬力的超級街車,主要動力核心來自告士禾夫打造的6.5 V12自然吸氣引擎,技術來自90年代的超高轉V12 F1引擎,單是引擎就可以輸出1,000匹馬力,F1式系統推動的電動摩打可額外為系統增加160匹,廠方亦聲稱它的速度跟現時的Red Bull Racing F1賽車接近。至於最令人振奮的,一定是九十年代F1式的引擎聲浪了。全球限量150部,現已全數售完,預計今年內開始交車。


Mercedes-AMG One

車名由Project One變One,代表距離正式發表又近一步。此車用上平治自家F1冠軍車隊的混能技術,採用AMG W07 F1賽車的V6 turbo引擎和四個摩打的混能動力單元EQ POWER+,紅區最盡去到13,500rpm,加上推桿式懸掛和主動式的空氣動力部件,成為一部真正的F1街車。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