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Garmisch<br/>重製失落的經典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BMW Garmisch
重製失落的經典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8 May 2019

寶馬重新打造1970年的經典概念車Garmisch,向意大利汽車設計大師Marcello Gandin致敬。

寶馬在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古董車展發表重製概念車BMW GarmischGarmisch來頭不小,它最初於1970年日內瓦車展亮相,當時由寶馬委托Bertone設計,而當時的設計部門主管就是Marcello Gandini。無返咁上下年紀的車迷或者未聽過Marcello Gandini的大名,其實傳奇作品如Lamborghini MiuraCountach,還有Lancia Stratos等著名車款都出自他的手筆。Garmisch的設計於當年已是相當前衛,車側線條簡約俐落,車頭招牌寶馬腎形鬼面罩壓得高而窄,配以方正的頭燈和C柱的百葉設計,後窗是Gandini經典的蜂巢狀網格,至於車廂的軚盤和中控台的直立式調校鍵,風格確是獨一無二。不過,此車在日內瓦車展之後便消聲匿跡,再沒出現於人前,現存就只有一些黑白照和設計筆記。寶馬製作團隊要由無到有打造一部概念車,於是尋訪現年80歲的Gandini,以了解此車不為人知的歷史。組裝工作在意大利都靈進行,即當年完成原版Garmisch的地方。花大錢重新造一部1970年的概念車有甚麼意義?寶馬集團設計部門高級副總裁Adrian van Hooydonk表示,這是為了對Gandini的致敬,強調Bertone對寶馬設計的重大影響。畢竟,有Gandini打造這部Garmisch,才有後來一系列經典的鯊魚頭設計。

50年前的概念車Garmisch,今天看起來仍然走在潮流尖端。(按圖放大)

寶馬集團設計部高級副總裁Adrian van Hooydonk與Marcello Gandini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