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1 Series<br/>前驅1系是咁的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BMW 1 Series
前驅1系是咁的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7 May 2019

寶馬新1系終於面世,除了由後驅改為前驅,還有何新事呢?

話說寶馬早前就全新第三代1系向TG表示:「無論如何,大部分客戶不會分辨前驅和後驅。」15年前,寶馬1系成為小揭背市場定難得一見的後驅車,將最大賣點的後驅首度改為前驅,變相成了Volkswagen GolfAudi A3Mercedes-Benz A-Class的直接對手。

先講大家最關心的動力,新車可選三汽缸或四汽缸,共有兩款電油及三款柴油引擎,入門版118i用上Mini Cooper同一副1.5三缸turbo引擎,馬力140匹,標準配備6速棍波,或可選配7速Steptronic雙離合自動波箱,而頂級版的M135i xDrive就採用2.0四缸turbo引擎,取代舊款M140i的3.0直六,有306匹,配備8速Steptronic Sport波箱,0-100km/h加速4.8秒完成,配全新ARB電子制動系統,據講有助避免轉向不足。

寶馬1系以往給人的印象是空間不實用,改為前驅以後,動力機械集中在車頭,空間與實用性得以提升,後座乘客增加33mm膝部空間,19mm頭部空間,而後門亦加長80mm。尾箱有380公升(+20公升),收摺後排可擴大至1,200公升,與Golf不相伯仲。車身體積則與舊款分別不算大,車長4,319mm(-5mm),車闊1.799mm(+34mm),車高1,434mm(+13mm),有趣的是軸距為2,670mm,比上代短20mm,同時全車減重約30kg。

再來就是外型設計,新look包括新頭燈及楔形輪廓,還有更明顯的鯊魚鼻,這些設計風格都在7系、3系和8系見過,而這次新1系也同樣換上連成一體的雙腎形鬼面罩,頂級版M135i xDrive則配有源於賽車的網眼格柵設計。從側面看,肩線與下腰線的組合,加上側窗輪廓從車門延伸到C柱,讓新1系的視覺比例看起來sporty一點。車廂方面一如同廠幾部新車的架構,大尺碼的虛擬儀表板配上觸控顯示屏,行車模式控制鈕有iDrive Touch Controller,所有與駕駛功能相關的控制裝置都集中在同一區域。

新1系將於六月亮相慕尼黑的寶馬集團#NextGen發布活動,到時候新8系Gran Coupe亦會同場展出。

新一代寶馬1系變成前驅布局,你受落嗎?(按圖放大)
車廂設計沿用3系等寶馬新車套路。(按圖放大)
以前寶馬1系好玩唔好坐,今代後座闊落得多,是否好玩則仍是未知數。(按圖放大)
M135i xDrive以2.0四缸turbo引擎取代舊款M140i的3.0直六,馬力有306匹。(按圖放大)
入門版118i用上1.5三缸turbo引擎,馬力140匹。(按圖放大)

BMW 118i規格
引擎:1,499c.c. 直三turbo
馬力:140匹/4,200-6,500rpm
扭力:22.4kgm/1,480-4,600rpm
傳動:前輪驅動 6速手波或7速Steptronic
0-100km/h:8.5秒
極速:213km/h
體積:4,319 x 1,799 x 1,434mm
油耗:5.0-5.7L/100km
BMW M135i xDrive規格
引擎:1,998c.c. 直四turbo
馬力:306匹/4,500-6,250rpm
扭力:45.9kgm/1,750-5,000rpm
傳動:四輪驅動 8速Steptronic Sport
0-100km/h:4.8秒
極速:250km/h
體積:4,319 x 1,799 x 1,434mm
油耗:6.8-7.1L/100km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