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br/>香港的英國小皇帝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
香港的英國小皇帝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2 May 2019

上一代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很有可能是近幾年在香港賣得最好的英國車,在馬路上及巷口都很容易看到它的身影,改款後會不會更吸引?

相信很多香港人還是停留在英國車問題多,容易壞這個concept,恨的比愛的為多,但看到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在香港街頭的出沒次數,應該不少人已經把這個想法慢慢淡忘了。

看到新款Discovery Sport的車頭跟Sport這個字更貼題,重新設計的鬼面罩及進氣口讓它看上去比上一代更sporty,更貼近大哥Discovery的造型。圖中紅色車身的示範車裝上R-Dynamic車身套件,加入了很多黑色的contrast元素,而車尾更有擾流設計,夠Sport了吧。

可能你都會留意這部車是用傳統的門柄,相信隱藏式門柄是預留給Range Rover車系專用的,前一陣子TG同事到希臘試駕的全新Evoque也改用了。

Discovery Sport跟過往一樣與Evoque共用同一個底盤,在引擎配搭方面也是相似的。入門型號為153匹的前驅柴油型號,配手波,但應該與香港無緣。相信會引入香港的是兩公升汽油四驅配mild-hybrid的型號,與Evoque相似。Evoque的汽油引擎有三個調校,分別是200匹、249匹和300匹,相信在Discovery Sport上亦會用上差不多的tuning。廠方透漏今年稍後將會有三氣缸的plug-in hybird型號推出,更可創造出每公升跑43公里的油耗。

在空間方面依然保持5+2的7座設計,但請不要對第三排空間的期望太高,小朋友坐會比較適合,成年人會比較辛苦一點。

車廂的科技也獲得更新,換上JLR家族的雙mon設計,更支援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功能。另外加入了ClearSight Ground View(前方及車側鏡頭)和電子中央睹後鏡,讓駕駛者在越野駕駛及在狹窄的路面上能更準確判斷車身與障礙物的距離。

這部車能討好你嗎?致香港的買家們,新車相對上是完善了上一代的不足多於重大的改革,還是你更期望一部與上一代與別不同的車呢?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