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得研發新直六引擎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萬事得研發新直六引擎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4 May 2019

萬事得計劃開發新直六引擎,當中包括汽油和柴油引擎,此舉將有助品牌打入高級市場。

萬事得打入高級汽車市場的秘密武器,看來就是採用先進壓縮點火技術的全新直六引擎,即Skyactiv-X汽油引擎和Skyactiv-D柴油引擎,加入寶馬、平治和積架等車廠,在車系中採用現代直六引擎。新直六將用於大型車專用的縱置引擎底盤平台,並且好有可能是後驅設定,同時可選配四驅,兼容48V mild-hybrid和plug-in hybrid系統。至於第一部採用新平台和新引擎的型號,估計最大機會就是旗艦車Mazda6(如果賣相型似Vision Coupe Concept就更好)。根據廠方的新一代發展計劃,這些新產品將於2020年至2025年推出。假如Mazda6採用新直六引擎和後驅配置,那麼車價真可直逼寶馬3系和平治C-Class了。

重溫Mazda Vision Coupe影片: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