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Century Convertible<br/>獨一無二天皇御用車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Toyota Century Convertible
獨一無二天皇御用車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06 May 2019

豐田為日本德仁天皇打造史上第一部Toyota Century Convertible,有錢都買唔到。

日本新天皇德仁剛於5月登基,年號由平成變令和,不過其實正式即位禮要到10月才舉行,屆時會有慶祝巡遊活動,德仁天皇當天的座駕就是……獨一無二的Toyota Century Convertible,亦即是為史上第一部開篷版的Century

據知,此車基於2017年東京車展發表的第三代Century,搭載5.0公升混能V8引擎,輸出425匹馬力。介紹返,普通版Century僅限日本地區發售,車價¥19,600,000,每月只生產50部,相當尊貴,至於天皇限定版呢就僅此一部,有錢都無得買。你可能會問,何解天皇要揀豐田Century,而不揀勞斯萊斯?日本政府早前發佈新聞稿解釋,皇室座駕必備條件包括必須基於日本發售的量產車、大部過普通私家車、安全、環保,以及適合日常使用,後座亦必須有一定空間,讓其他人見到天皇和皇后身處車內,而唯一一部符合以上所有條件的,就只有Century

豐田暫時未釋出任何Century Convertible的照片,睇來要等到10月才得見其真身,未知會否好似Rolls-Royce Corniche呢?

豐田將為德仁天皇打造全球唯一的Toyota Century Convertible,圖為普通版Toyota Century。(按圖放大)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