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 Vantage AMR<br/>比較特別的馬田特別版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Aston Martin Vantage AMR
比較特別的馬田特別版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03 May 2019

你以為這次Vantage跟很多車廠一樣,轉個顏色、加兩條間條又叫自己是一部特別版?No no no,表面看上去確實是這樣子,但其實內有乾坤。看看中控台,那一根突出來的,就是答案!

這部特別版Aston Martin Vantage AMR首次在這一代Vantage用上手波,和上一代V12 Vantage S一樣是用一個七前速的設定,為 dog-leg設計。所以要入一波是推到最左然後向下拉,而二至七波就是傳統的H字形,新車一樣有降波自動補油功能,但你也可以選擇把它關掉。

Vantage AMR只會限量生產200部,並不會有重量較重的自動波箱選擇,而option價格非常昂貴的碳陶瓷煞車亦是標準配備,令AMR比standard的Vantage輕了95kg,車重為1,530kg。在這200部當中,有59部的規格為圖中所顯示的Vantage 59版本,車身顏色方面用上Aston Martin 1959勒芒冠軍車的綠色為主色和青綠色作點綴,與上一代Vantage AMR的配色極為相似。車廂內大量使用了Alcantara,兩張座椅亦配有59的標記,凸顯它的矜貴,售價由£164,995英鎊起。剩餘的141部會有藍色、灰色、黑色和白色的車身顏色選擇,售價由 £149,995英鎊起。

AMR跟普通版Vantage同樣用由Mercedes-AMG提供的四公升V8 twin turbo引擎,馬力輸出同樣是510匹,但因為這個手動波箱能承受的扭力比ZF的自動波箱低,所以扭力由自動波版的69.9kgm調低至63.7kgm。0-100km/h加速為4秒,比普通版慢了0.4秒,但極速則同樣維持在314km/h。

搶不到也不要失望,因為由2020年開始Vantage普通版會加入棍波option,所以還有時間給你慢慢想!當日後世界被無人駕駛車的時代統治時,而世界上還允許燒油的棍波跑車上路行駛的話,記得預埋TG一起玩,開車從來都是講感覺和味道的。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