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GT-R<br/>東瀛戰神小百科 - Uncategorized - TopGear

ADVERTISEMENT

Uncategorized

Nissan GT-R
東瀛戰神小百科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8 Apr 2019

神車Nissan GT-R五十大壽,TG準備了以下終極指南賀一賀佢。

講多無謂,先睇全新日產2020 GT-R Nismo


01 Skyline不一定是GT-RGT-R也不一定是Skyline

假若你不是JDM死忠粉絲,你可能會覺得好混亂。記住喇,Skyline50年代由Prince Motor Company生產的小型房車或旅行車款,1966年連同公司一起收歸Datsun(即後來的日產)所有。外間有許多古董Skyline,其實與GT-R一點關係都沒有。要講GT-R如何成為神話,就一定要提1969年的PGC-10 Skyline GT-R2.0引擎輸出160bhp,後驅,首先推出的是四門,1971年再推出coupe版。到了2007年,日產推出R35GT-R不再與Skyline有關,GT-R就只是GT-R

1982 Skyline H/T 2000 RS(按圖放大)

02 R33是最不受歡迎的GT-R

R33R32大部和重,理論上採用相同的引擎,輸出數字一樣,雖則GT-R的世界並不看重馬力輸出。R34比較惡形惡相,R32外形輕巧一點,是比較典型的GT-R。然後再看看R33,重量超過1,600kg2020年,美國市場將因經典車進口條例首度可以進口R33,有可能讓它人氣急升,不過呢,搵到平靚正的原裝Nismo 400R話你叻。

重溫TG GT-R吹水會:

TopGear YouTube頻道:https://bit.ly/2Xun6RY


03 GT-R不一定是哥斯拉

你應該知道西方把GT-R稱作哥斯拉?事實是,只有R32才有此稱號。澳洲是第一個進口R32 GT-R的地方,1990年代早期,此車在澳洲房車錦標賽贏盡風頭,差不多由1989年贏到1993年,連Sierra Cosworth都不是其對手。澳洲車媒於是稱R32為哥斯拉,因為它是來自日本的怪物。所以你不能胡亂說其他GT-R是哥斯拉。


04 ATTESA其實好奇怪

ATTESAAdvanced Total Traction Engineering System for All-Terrain)是GT-R的四驅系統,於1987年發表,但其實R35E-TS也是上述系統的一種。前後扭力分佈可以是2:98,在彈射起步時最多可變成50:50,基本上可以按不同情況需要將牽引力由前送到後,或由左送到右。一般來講,GT-R的設定是後驅主導,必要時前軸才介入,還有HICAS四輪轉向系統,不過許多車主都會關閉HICAS和前軸,但求……更加刺激。


05 R35 GT-R並不對稱

之前提過R35ATTESA,假如你看它的車底,你會發現右前軸其實短過左邊,因為差速靠近右輪,而左前軸則通過引擎底殼一直延伸到另一邊。還有,為前輪傳送動力的第二傳動軸位於主要傳動軸之右方,所以你從車底看會發現此車極為不對稱。


06 特別版之後又是特別版

哈,marketing嘛。由GT-R Nismo去到N1V-SpecVictory)、NürNürburgring)、M-Spec(工程師水野和敏Mizuno)、Z-TuneLM LimitedNismo 400R,仲有Autech(四門!)、眾多周年紀念版和最新的Italdesign GT-R50,全部都有不同的規格、調校和車章。TG會揀Z-Tune,又或者是M-Spec Nür……雖然我們都好亂。

1998 Skyline 4-door GT-R Autech Version(按圖放大)

Italdesign GT-R50


07 日產說R35的電腦不能破解

R35初推出之時,日產好自豪地表示此車的電腦是不能破解的。不出幾個小時,改裝車廠成功破解改裝。有車廠推出馬力達3,500匹的版本,亦有800bhp1,000bhp的,而700bhpGT-R已經叫做改得少。普遍來講絕大部分GT-R都經過改裝,所以真正值錢的反而是直版原廠貨。


08 價錢雙倍,但依然煞食

我們看近代的GT-R,以英國價錢計,狀況良好的1991 R32售約£42,500(約HK$435,000),1995 R33去到£48,000(約HK$491,000),1999 R34更賣£54,000(約HK$552,800)。GT-R R35當年新車價接近£58,000(約HK$594,000),定價看起來相當划算。2019 GT-R£81,995(約HK$839,000),聽落好貴,但你要知道Porsche 911 Turbo£120,000(約HK$1,228,000),Turbo S賣至少£140,000(約HK$1,433,000)。睇返香港二手市場,最平的R35大約是港幣30多萬起。


09 最癲喪的GT-R……不是GT-R

R35參與日本Super GTGT500賽事,沒有V6,沒有四驅,只有2.0四汽缸turbo輸出650bhp左右的馬力,實力超強。事實上,此車架已經不屬於GT-R,整個設計也是為了空氣動力,唯一最GT-R的就是車章。


10 GT-R可以賣過千萬

Italdesign GT-R50£885,000(未計稅大約是HK$9,000,000),限量50部,用以慶祝GT-R 50周年嘛。原則上那是一部Nismo Special,身懷710bhp馬力,展示車配有更強大的引擎、避震和波箱,以及重新設計的車身,用上大量鋁材和碳纖維。這部Italdesign特別版的特別之處在於它基本上是度身定造,你想加配甚麼都可以(合理情況下),即是部車有何設備,就要看你的想像力和荷包能耐。

Italdesign GT-R50(按圖放大)

重溫2018 Nissan GT-R本地試車影片:

TopGear YouTube頻道:https://goo.gl/R5RU1g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