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香港紅過的韓國車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那些年,香港紅過的韓國車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1 Apr 2019

韓國車上位並非一朝一夕的事,你又記得多少曾經紅過,或者依然熱門的韓國車?

早排兩部韓國純電SUV先後到港,近來英國同事讚不絕口的hot hatch現代i30N亦終於有得試。車壇韓風幾度來襲,我們一起重溫一下那些年香港曾經爆紅的韓國車。

Kia Morning

經典小車,家陣街頭曝光率依然極高。爆紅原因主要是平,同時配備齊全,當年車價$99,999,今天新車價也是11萬有找,屬Kia打響名堂之作。對比同期日本車價,萬事得Mazda2 15萬,豐田Yaris 16萬,大發Sirion 17萬,本田Jazz 18萬,Morning仔價錢的確贏晒。

Kia Morning Sport GT試車報告

Kia Morning(放大圖片)

SsangYong Chairman

車名叫主席好有霸氣,初推出時以W124平治E-Class為基礎,後來改為W220 S-Class,見其鬼面罩便知一二,而且還入了香港極少見的limo,即長陣豪華房車。嚴格來講,此車不算相當大熱,但勝在夠大膽。2004年輸港,3.2直六引擎輸出220匹,賣50幾萬,不過2017年已正式停產。

SsangYong Chairman(放大圖片)

Hyundai Trajet

當年七人MPV選擇少,平價車更加難求,莫講話要設備多多。2004年Trajet 2.0 140匹賣17萬,多買來做腳車,注意以前現代的汽車沒太多人留意的。當其時,日產Serena和本田Stepwgn都要27萬,Trajet足足平10萬,而豐田Noah仍然叫TownAce。

Hyundai Trajet(放大圖片)

Kia Sorento

Kia另一名作,Sorento七座柴油版SUV賣38萬幾,五座版賣27萬幾,暢銷到癲,一來柴油車慳油又好力,二來車廂配備可以豪裝來形容,三來同級對手真的少見,可惜因香港柴油私家車新例而講拜拜,代理的應對招數是……繼續賣柴油版,不過是商用車形式,名為SUVan,幾有創意。

Kia Sorento(放大圖片)

Daewoo Racer

有返咁上下玩車資歷的車迷,一定聽過它的大名。大宇Racer有房車和揭背版,骨子裏其實是Opel Kadett,底盤是Opel的,亦即是Opel Astra前身,外界評價甚高,鋼水好,駕駛感覺硬淨過日本車。1992年Racer搭1.5引擎,95匹,你估幾錢?$69,990。

Daewoo Racer(放大圖片)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